云落的星辰💓

【伏八】守株待兔

☆咖啡的点梗

☆兽化,猿比古狼×美咲兔

 

很久很久以前,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曾经有一大片森林覆盖的土地,那里生活着很多种类的小动物,各类小动物和平共处地生存,久而久之,这片森林渐渐传出了和平之森的美誉。

受上天神灵的眷顾,和平之森的动物们逐渐有了转化人形的能力,年长且能力高的动物种族几乎全员皆能幻化成人形,可以变成人形的动物们会聚合一起帮助森林里的其他动物改善吃住的环境。

 

八田美咲是在兔种族中一只有着特殊橙色毛发的少年兔子,个性活泼却也率真单纯。他尚且年幼,但因特殊的血缘,拥有变换人形的能力。只不过能力尚浅,即使是人形模样,脑袋顶也会竖着长耳朵,尾骨留着一鬏毛绒绒的短尾巴球。

某一天美咲兔趁着晴朗的天气,他一跳一跳地蹦着跑到森林边的溪水处晒太阳。浅浅的溪水反着阳光闪烁,柔和的风吹拂而过,毛茸茸的美咲兔感觉浑身舒爽。沿着小溪,美咲兔略微兴奋地奔跑起来,不顾湿泞的泥土染脏了橙色的毛发,更是时不时地用脚尖探了探凉凉的溪水。

林子里传来了人走动的声响,听觉灵敏的美咲兔好奇地望了过去,却没留意脚下,打滑整只跌进了溪水里。尽管溪水不深,对于毛发吸水而变得沉重的身子,美咲兔禁不住慌张了一瞬。在他考虑是否变成人形状态时,美咲兔被一双手拎了起来。摇摇晃晃地被拎在那人手中,美咲兔正好对着来人的脸,少年苍白得能反光的面孔,阴郁而沉默。

“兔子?真是奇怪的兔子。”

美咲兔蹬了蹬腿,想从这个不礼貌的人手里脱离出来,“我才不是奇怪的兔子,我的名字叫八田美咲!”

“美咲?雌兔子?”

美咲兔更气了,“我是公的,你凭什么取笑我!!!”

少年把美咲兔甩向一旁柔软的草坪,挥了挥手,“你走吧,以后不要到这里瞎晃了。”

“凭什么?森林可是大家的!”

“这里是我的私人领地,你觉得呢?美咲?”尾音似是调笑,少年不急不缓地朝林中走去。

美咲兔甩了甩湿哒哒的身体,理直气壮地跟了上去。“既然你说这里是你的私人领地,那借我毛巾擦擦应该也没问题吧?”他一蹦一蹦地,湿濡的尾巴也跟着摇摆。

并没有多说什么,少年沉默地任由一只湿透狼狈的橙色兔子跟着。

在山洞前站定,美咲兔仰着头环顾四周,“你一个‘人’住在这么偏的地方是为什么?明明森林里有那么多伙伴可以相处。而且……”美咲兔带着疑问的眼神望向少年,“既然你可以变成人形的话,应该能成为管理员之中那一类厉害的人吧?”

“所以?”少年对美咲兔的疑问不予置理。

“你叫什么名字,我还不知道呢……明明我先说了我的名字了。”美咲兔随着少年进入他的地盘,洞穴里放着一张单人床,床上铺着整齐干净的被褥,一旁的角落里倒是堆着一堆稻草铺着。除了这一张床,洞穴里可见的地方几乎就没有什么其他能看的出生活用的东西了。

“伏见猿比古。”

“猿?难不成你的原型是猴子吗?”注意力从洞内设施转移,美咲兔突然觉得眼前的家伙可爱了起来,要知道他在森林里也有猴子的玩伴。“真没想到啊……不过猿比古你的性格真的看不出是猴子来呢,我的猴子朋友们都是比我还活泼吵闹的,玩起来也是疯得要命,要不是我运动神经好,有时候我也招架不住他们呢。”

“毛巾。”

突如其来被干净的毛巾一把罩住,美咲兔吓了一跳,不过看在人家真的好心给了毛巾擦身子,他也大人有大量的不去计较了。“猿比古你其实还是一只好动物吧。”背着毛巾走到那处看起来还挺干净的草堆,美咲兔想了几秒,“顺便借用一下这个草堆,猿比古可以吗?”

“用床吧。”伏见不甚在意,拿起那块毛巾,他拎起美咲兔的皮毛坐回了床上。

望了望脏兮兮的爪子给白净的床上染上几道灰,美咲兔愈发认为身旁的少年是一个“好人”了。不过身为兔子的美咲用爪子握不住毛巾,更别说擦毛了,考虑了片刻,他向伏见歪了歪头,“猿比古……”

“啧,麻烦。”

伏见拿起毛巾给美咲兔擦起了湿哒哒的毛发,虽然手法生疏也算不上温柔,不过美咲兔倒是愣怔了一下,随后心安地接受了,原本他是想变成人形自己来擦身体的。果然猿比古虽然表情一副厌世的阴沉模样,本质上还是很温柔的吧?

自此后,美咲兔就跟伏见熟黏了起来,虽然可能从某种情况来看像是单方面的,不过美咲兔并不是很在意。

 

懒洋洋地缩在布艺沙发里晒着太阳,美咲兔橙色的毛被晒得暖烘烘地,他却提不起精神。猿比古那个家伙这几天有事都不在家,他也不知道还能上哪去找他。虽然度过了几天愉快相处的日子,可其实他还是什么都不了解对方吧……

一位高大的金发男人弯腰垂笑,对着美咲兔眯着眼,“我们美咲兔子怎么闷闷不乐的?还是我们的小开心果么?”墨镜下的眼眸满是笑意,“管理层的人员今日回来,美咲兔要去瞧瞧吗?听说里面有个叫伏见的孩子,可是史上年龄最小的管理员呢,比当年的尊和礼司都要小。”

“伏见?”美咲兔瞪大了眼,“是叫猿比古吗?”

“好像是这个名字吧?美咲兔认识?”

点了点头,美咲兔立马站起来准备去瞧一瞧,“草薙哥那我先走了!”

“看到尊和礼司记得跟他们说一句来这里喝一杯哦!”

“好!”

接着,美咲兔立刻往森林入口那个方向跑去,在一群动物簇拥下而来的管理员中,除了两位耀眼的领头,他立刻就发现一旁沉着脸无声迈步的伏见,没想到对方也注意到了他的身影。

毫无顾忌似的,伏见从队伍里走了出来,一把抱起美咲兔就头也不会地离开了。

“喂,猿比古你就这么离开了没问题吗?”

“是谁盯着我看,露着一副满脸委屈的表情。”

“咦?兔子脸也能看出表情?猿比古你真是厉害。”

不理会美咲兔的槽点,伏见加快步伐到了自己的洞穴中,今夜应是满月,他会变回原形,希望怀里的兔子不会吓到才好。

天很快就黑了,洞穴外的空中挂着明亮的满月。如伏见所料,在美咲兔的面前,他从人形渐渐变回了兽型状态。

“猿比古!你你你……”美咲兔呆愣在原地,他真的没想到伏见的原型不是一只猴子,而是在食物链上位于他上方的狼!

“怕了?”灰蓝色的狼轻松一下跨步到了草堆上伏着,一双幽蓝色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美咲兔的橙眸。

“我我我才不是怕你呢!我只是没想到猿比古是头狼,明明之前说你是猴子的时候也不反驳……害我一直以为你是猴子,天,那简直太丢人了……”美咲兔走到猿比古狼面前,抖了抖脑袋上的长耳朵。他把自己缩到伏见厚实的皮毛下,小小的身体几乎都躲起来了,似乎这样就能掩饰自己是个天真的笨蛋的事实。

猿比古狼缩了缩身把美咲兔裹得更紧了,“我会吃了你的,美咲。”

“我才不怕猿比古吃了我呢!”美咲兔闷着声音道。

幽蓝眼眸眸底露出一丝怀念的目光,果然从小时候开始就是一只天真轻易相信别人的笨兔子呢,美咲……

 

END


评论(13)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