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青黄】不知情19-21

青峰:撩媳妇好难!

##########

01   02-03   04-06   07-09  10-12  13-15  16-18

##########

19

沉默间,青峰大辉的电话响了。

瞥了一眼手机的青峰大辉脸色一沉,手下却是轻柔地拍了拍黄濑凉太的脑袋,语气显得温柔:“抱歉,我去接个电话,黄濑你再玩玩。”

“好。”

目送青峰大辉避开他出门去接电话,黄濑凉太移开视线,身姿随意。修长的手指灵活地耍了把枪,黄濑凉太转瞬眸色一冷,他举起手中的枪对着几十米开远的靶子迅速射击,枪响的间隔短到普通人根本无法反应。而黄濑凉太更是枪枪正中红心,落下的射击点几乎在同一处点上,这一举达成了射击馆内最高目标分数。

一旁的电子显示屏幕上绽放着烟花恭喜,随之提示黄濑凉太取名进行馆内排名。注意到第一名的金王冠后写着“麻辣小龙虾”,黄濑凉太冷淡的眸底稍显笑意,手指在触摸屏上果断地输入“奶汁烤洋葱汤”。取名成功后,黄濑凉太的名字立刻往上跃过其余玩家,与青峰大辉的并列第一,两人前方的金王冠也随之加大了不少。

两道菜名,分数相同,共用王冠,排在众人之上,倒是有趣。

在青峰大辉回房间前,黄濑凉太研究着屏幕上显示的功能,倒是发现这射击场的玩法多样。除了传统意义上的站定射击,还有可移动射击,以及场景模式的射击。黄濑凉太对这场景模式感点儿兴趣,尽管其本质依旧是前后左右的移动射击。

“小青峰……”

不知黄濑凉太听见他的声响亦或是心里念叨着他,青峰大辉刚推开门的手一顿,因一通电话而阴沉的表情一秒即散,他走到黄濑凉太身边,凝望黄濑凉太认真精致的侧脸。好不容易挪开视线,青峰大辉才发现对方正挑着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场景。

“想玩这个模式?”

黄濑凉太未抬头,手指点了点医院场景。场景模式种类丰富,他也只是就近挑了顺眼的而已。

“医院应该是打僵尸。”青峰大辉伸出右手裹着黄濑凉太的手指按下医院场景模式,“要是黄濑你害怕了,就躲我背后,我护着你。”

“我才不会怕……”

青峰大辉轻笑,“你不怕,我也护着你。”

两人戴上配合场景模式的3D眼镜,场景启动后,一家破败的医院幽幽浮现在他们眼前。耳边一切寂静,青峰大辉和黄濑凉太举着枪做出防御的姿态,视线里时刻注意周围的环境。

步入医院大门,昏暗的白炽灯明明灭灭,阴沉沉的走廊泛着死灰气。

“要来了。”

墙面微弱地倒映出转角处摇摇晃晃的身影,一个接着一个,拥拥挤挤地,他们走得极慢,却不似正常人的走路姿势。

“看来还不少。”

“黄濑,记住我刚才说过的话。”

“小青峰……”黄濑凉太的语气坚定,“我可不是柔柔弱弱需要躲在别人庇护下的人。”

“我黄濑凉太也能护着你青峰大辉。”

被眼镜阻隔,青峰大辉不清楚黄濑凉太是怎样一副表情,但肯定是他心喜的模样。青峰大辉的心脏跳得极快,像个情窦初开的大男孩第一次听到喜欢对象的告白那样,情绪满溢地流经四肢百骸。他已经不知多少年,没听到过有人向他如此信誓旦旦地保证。

上一次听到类似的话语,是从他去世多年的父母口中。这些年来,无数人上赶着巴结青峰大辉,这无数人里不敢也不会冒着利益丢失的风险,说这种冒犯青峰大辉的话。

而黄濑凉太敢冒犯,青峰大辉却不觉得冒犯了。

“小青峰,你刚才走神了。”

“抱歉。”青峰大辉敛下心神,将注意力集中到即将出现的僵尸队伍中。

最前面的僵尸终于从转角处露出半个头颅,空荡荡的视线还未对上黄濑凉太,几秒内便被黄濑凉太射杀了,漆黑的血从头颅中开花似的喷溅于瓷白的墙壁上。青峰大辉随之射杀掉第二个第三个僵尸,倒在地板上堆了起来,狭小的走廊霎时变得“热闹”。

僵尸不会发出声响,阴森的走廊只有两人枪击声。转角处的僵尸源源不断地冒出向两人走来,仿佛杀不尽一般。

“这个模式有规定人头数还是时间数吗?”一直杀不尽也不是办法,这走廊血流成河都没有地方下脚了。对于反应迟钝没什么攻击力的僵尸,黄濑凉太都懒得打了。

“右上角有显示。”

两人手下依旧不停地射击,人头数他们已经超过,时间还剩最后十秒钟。

“呼……终于结束了。”摘掉眼镜,黄濑凉太眯着眼,不太温柔地揉了揉酸疼的鼻梁。

青峰大辉喝了口水,查看分数时注意到一个无奈的事实,“黄濑……”

“嗯?”

“难度设置成最低了。”

“……”

捏了捏黄濑凉太气鼓鼓的脸蛋,青峰大辉将手里的水递到人嘴边。“还玩吗?”

黄濑凉太也没注意是青峰大辉喝过的水,直接就着男人的手咕咚喝了大口,然后摇了摇头。

“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不知道。”黄濑凉太诚实回答。

“那我带你去买衣服。”青峰大辉自然地牵过黄濑凉太的手,“虽然我更喜欢你穿我的衣服,松松垮垮的,特别诱人。”

黄濑凉太一脸纠结。不知道是先甩开牵着他的手,还是反驳男人实诚的污话。

 

 

 

20

射击馆附近正好有座高档商场,步行过去也只有五六分钟,开车反而是浪费时间了。于是把车留在停车场,青峰大辉牵着黄濑凉太的手直奔商场。

商场的一二楼针对普通的白领蓝领人员,卖的衣服质量中等价格中等,三四楼则面向豪门贵妇、高端商务人士或是名流巨星之辈,东西自然是足够有面子及影响力的。青峰大辉去的楼层比之前更为上层,专门电梯里刷特制的磁卡才会把人直接带到第五层楼。

站在亮蹭蹭的电梯里,一动不动的黄濑凉太盯着脚下,心里颇为无奈。相牵的手心炙热得似乎牢牢黏在了一起,又被男人直接带来这一看就死贵死贵的商场里买衣服,真像电视剧里总裁为博新人笑而一掷千金的场景。

“黄濑?”瞥见一脸拧巴的脸蛋,青峰大辉忍着笑意,尾音仍是上扬的,“怎么?怕我把你卖了?”

“青峰先生不像是缺钱的,还不至于卖我这个赚不了几个子的人。”

注意到黄濑凉太口中的称呼,青峰大辉握紧了牵着的手,见他没有挣脱的反应,心里又舒了口气,只道是年轻人闹别扭了。“不卖,我的人谁敢买。”

黄濑凉太没气似的朝天白了一眼。

望着黄濑凉太脸上越来越丰富的小表情,青峰大辉心情愉悦,“这座商场是青木集团出资建的,这儿不会收取我的任何费用。”

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黄濑凉太如是想,心里更是翻了不少白眼。

黄濑凉太毫无购买的欲望,这里的一切对青峰大辉免费,对他可不是。可青峰大辉非牵着他一家一家逛起来,黄濑凉太的长相极佳身材不错,青峰大辉随手指的一件衣服套在他身上,男人就眼睛一亮对着服务员说来一件包上。尽管好几件衣服都被黄濑凉太非常明确地摇头拒绝了,可暗地里的保镖也是两手拎得满满。

逛了一下午,黄濑凉太整个人都蔫蔫的。

青峰大辉好笑地揉了揉柔软的金发,“累了?”

黄濑凉太摇摇头。

“那怎么有气无力的,这可不像平时的黄濑凉太啊。”

“我想吃奶汁烤洋葱汤。”

瞥了一眼腕表,青峰大辉才注意到已经到吃饭的点了。黄濑凉太换衣服的过程对他来说可是十分欣赏的美景,青峰大辉竟不觉得时间过如此之快。

“回家让幸姨烧?”提前通知厨房,回家的车程倒能让两人一回到家就有东西吃了,在外面餐厅吃饭还需要等个二十来分钟。

黄濑凉太点头,他已经饿得不想说话了。

近乎于飙车的速度回到家,果然一到餐厅,餐桌上已经摆上了黄濑凉太心心念念的奶汁烤洋葱汤。黄濑凉太的眼神亮了不少,青峰大辉宠溺地看着他迫不及待的模样。身后的保镖在不打扰两人的情况下,无声地将黄濑凉太买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放在了沙发上,随后离开了。

“吹吹,还烫着呢。”

黄濑凉太捧着装了汤的小碗,吹几口气再小口喝了,模样乖巧地缩在座椅上。有了几口美味的汤垫胃,黄濑凉太仿佛活了过来,心情愉悦了不少,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青峰大辉不跟黄濑凉太抢他喜欢的吃食,软濡的白米饭就着幸姨烧得可口炒菜,吃得津津有味。

这独属于青峰大辉的偌大地方,因为黄濑凉太的到来,终于有了一丝人味儿了。

近日,因福尼特的领导人将直接访问青木集团商讨合作事宜。青木集团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员一改往日颇为轻松的工作态度,神经绷了一些,尤其是经手的人员。

青峰大辉所在办公室的楼层基本上只有他和黄濑凉太两个人,这股氛围依旧感染了黄濑凉太。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黄濑凉太为了不拖青峰大辉的后腿,这几日更是把资料吃得透透的,偶尔口中飙出一段原本就熟练的英法口语。

刚开始青峰大辉还会因黄濑凉太脱口而出的外语愣住,几秒后便觉着即使听黄濑凉太说外语也是一种享受,这远远比以前工作过的翻译人员的声音悦耳动听。

“小青峰,我在办公室真的不会打扰你工作吗?”黄濑凉太已经注意到青峰大辉在他几分钟前念口语的时候就在愣神了。

“没事,有你在能缓解疲劳。”青峰大辉对黄濑凉太摆摆手,表示不介意。

黄濑凉太抿了抿嘴唇,不知怎地红透了耳朵。

朝夕相处了一个多星期,青峰大辉自然知道黄濑凉太本身其实是个容易害羞的人,只要说的话做的事击中他的心尖。比起原本用淡漠伪装的黄濑凉太,如今相处的黄濑凉太时刻勾着青峰大辉蠢蠢欲动的心。青峰大辉心里盘算着,等忙过这段时间就把人带出去约会吧,兀自地遐想了一番,忽略了黄濑凉太抚着左耳环的动作。

 

 

 

21

“小青峰,福尼特的公司预计会来多少人参观?”

黄濑凉太的出声打断了青峰大辉心底的思绪,他抱胸靠坐在办公椅上,抬起下巴,眼睛回望着青年投过来的视线,“黄濑,你只要记住你最大的工作任务就是待在我的身边,与福尼特的翻译工作,也只是陪同我的情况下顺便替我翻译,懂吗?”

在黄濑凉太面前,青峰大辉倒是毫无身为董事长应有的自觉。

黄濑凉太点点头表示明白。青峰大辉是他的最高上司,自然是他说什么自己就听什么。

“不过话虽这么说,黄濑,准备得如何了?”青峰大辉揶揄地笑道。

回答他的,是黄濑凉太自信张扬的面庞。

“这幅表情真棒啊,黄濑。”青峰大辉暗自舔着下嘴唇,直勾勾的神情里多了份不言而喻的色彩。

拿起手中的资料挡住,黄濑凉太转过身背对而坐,丝毫不理睬青峰大辉想要撩人的心。

“……”被无声地拒绝,青峰大辉的“火气”尽失,他只好默默对着电脑噼里啪啦地一顿敲打忙工作去了。

办公室静默了一个多小时,看资料看不进眼了,放下资料后黄濑凉太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青峰大辉依旧对着电脑忙着,黄濑凉太起身出门,在茶室里烧了开水准备泡杯咖啡。一整套下来需要二三十分钟,就借着这个时间,黄濑凉太走到走廊的窗户边放空思想俯视着充满灰白色建筑的世界。

“哟。”

黄濑凉太面无表情地望向声源,并没有因突如其来的声音而受到惊扰。注意到对方似乎是知道他的同事,黄濑凉太一秒便挂上了得体的微笑,道了一声:“前辈好。”

“今吉翔一。”来人客气地摆了摆手做了简单的介绍,镜片下的眸子眯着看似一副无害的好人模样。今吉翔一站定到隔着黄濑凉太身旁的三四十厘米处,托着下巴道:“黄濑君用不着那么客气,我只是比你早了那么几年进这个公司而已。更何况能待在那个地方的人,目前为止可只有黄濑君你一个呢~嘛,说不定以后也唯黄濑君一人独占了呢~”

“今吉前辈,你好。我是黄濑凉太,能被前辈记住是我的荣幸。”忽略掉意有所指的对话内容,黄濑凉太的微笑没有丝毫破绽,任今吉翔一经意不经意的打量。

“黄濑君无需客气。”眺望远处的城市景色,今吉翔一状似无意地转换话题,“听说黄濑君才大三?”

“是的。”

“真是年轻啊,想要做的事情还能尽全力去做,哪怕失败了也在所不惜。”今吉翔一一阵感慨。

“想做什么事情就去做并不是年轻才有的特权,今吉前辈,这是全人类都有的特权,跟年龄性别无关,只在于自身敢不敢会不会去做而已。”

烧水发出的响声渐渐弱了,黄濑凉太微微鞠躬,不管身旁前辈若有所思的表情先行离开了。从柜子里拿出磨好的咖啡与干净的滤纸,黄濑凉太姿态随意却是用心地泡了两杯热气腾腾香味浓郁的咖啡。一手一杯,举着回青峰大辉的办公室。

身后的今吉翔一望着黄濑凉太的身影,轻笑了一声。举起手机拍了照片,随后他点击麻辣小龙虾的头像,将偷拍的黄濑凉太的背影照片发送。

上司的小猫咪真是有趣,却不好逗弄呢。

“泡咖啡去了?”

“嗯。”

“闻起来还不错。”捧起黄濑凉太递上的一杯咖啡,青峰大辉直接赞赏。

“可能曾经在咖啡店打过工吧,学了一点皮毛。”

“黄濑,太谦虚了。”

“在我的专业上我可不谦虚。”

回想起当初面试的情景,青峰大辉忍不住低笑,“黄濑,我现在可没有质疑你的意思。我可是非常期待,像你说的射击和煮咖啡都是皮毛,不知道黄濑你还有多少处皮毛等着我去发掘呢?”

“自然还有很多。”

“好,我拭目以待。”低头吹着咖啡冒出的热气,青峰大辉享受地喝了一口。“黄濑,以后天天给我泡一杯吧。”

“嗯。”

“……黄濑你答应了?”

“小青峰的咖啡比我自己买的好,我能享用这么优质的咖啡,应当多煮一杯作为报答。”

眼前的黄濑凉太眯眼睛舒服地享用亲手泡的咖啡,见他不再多说什么,青峰大辉当然明白他的问题又一次被绕过去非正面回答了。追男朋友的路途漫漫,青峰大辉只好又喝了一口咖啡,浓郁的苦涩从舌尖蔓延至喉咙经食道滑到胃中。黄濑凉太泡的咖啡再苦,也应当是甜的。

 

TBC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