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青黄】指尖蜜意

★洗头师峰×长发宅男濑


★Now and Forever出本收录的其中一篇,出本会另外修改,想要本子的可以桃宝搜西瓜小小院,麻烦各位多多支持一下,谢谢!


01

缘分总是妙不可言。

不擅表达的青峰,脑海里倒是无意识地蹦出了这一句话来。


02

领班将人领至青峰跟前,他回头时,便望进一双澄澈明亮的琥珀眸中,对方对他面露微笑。

“跟我过来。”这是青峰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将防衣服湿的毛巾塞进他的衣领,替他解下辫子的皮筋,让他躺下。手试着水温,青峰的目光时不时瞥向那抹白净脸蛋上的五官,心脏跳动地有些快。调试好适宜的水温,青峰的手抚上披散着的金色柔发,温热的水将它一点点打湿。挤上洗发露,双手揉搓着满头泡沫。

他似乎有点累,闭着一双亮晶晶的眸子,也不开口说话。青峰勤勤恳恳地做着本职工作,替他洗头发的同时,还对头皮进行缓解的按摩。

“有点疼。”

店里并不吵闹,青峰听清楚了他的说话。手法力道他自己心里有数,比正常程度再轻一些后,他询问道:“现在还疼?”得知否定答案后,青峰便用心记下这个力度。心里憋了一下,他决定像其他店员学习与顾客进行交流。“刚才的力道,疼的话说明你最近睡眠不足。”

“嗯,这几天天天熬夜到两三点。”

“熬夜对身体不好。”

“是的,头发都掉一大把了。”

“的确,我手上有好几缕你的头发。”

“掉头发真是令人苦恼,头发掉得家里到处都是。”

看他皱眉的样子是真的苦恼着掉头发的问题,青峰低笑,开始进行第一次冲洗。“少熬夜就行了,你的发质很好,平时洗头用点护发素,然后抹点精油。”

“好麻烦啊。”

“那为什么要留头发?”青峰很好奇,但更多的是想要了解面前的这个人,了解一个人总是从生活中的大小琐事得知的。

他愣了几秒,眼睛盯着天花板的灯光,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回答这个问题。

青峰给他挤上第二次的洗发露,十指插进发丝间,十分细致地对待。力道很轻,怕又弄疼了人,时不时淋上温水,不让他觉得凉。

犹犹豫豫间,他开口讲道:“古人说三千发丝便是情根,我想留长头发,找到我的那一段情。”

“没想到现代社会还有你这么真诚的一个人。”手中的三千发丝勾在他的双手间,青峰将它们好好洗净。“或许你已经碰见了,只是你还不知道而已。”

“说不定吧。”他伸出手向青峰展示他左手掌的纹路,用颇为期待的语气说道。“之前有人帮我看手相,ta说我会在这一个月里碰见与我相伴一生的良人。也不知会是什么样的人?”

顺着他的说辞,青峰看向他的手掌心,手指纤细修长,掌心纹路清晰,他虽不懂纹路走势的具体深意,不过这手却是青峰见过最干净漂亮的了。

青峰轻轻道:“是喜欢你的人。”

“谢谢你。”把手放下,他抬眼看了眼青峰,思考了几秒开始了反问。“你呢?为什么想要做这一行?”

“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读书,没什么大本领,出来混也只有这些工作还算正儿八经的了,至少比无所事事、出去小偷小摸当混混强。”

“人在世上走一遭,最重要的就是对得起自己吧?这是我看书上说的。不过真要说什么伟大理想,我也没有。只不过是现在宅在家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麻烦到别人罢了。”

青峰应声,“的确。”

头发全部洗净,青峰用干毛巾擦了一下便熟练地包起半长的湿漉金发,他扶着他坐起身,带他走到镜子前的座位上准备吹干头发。插好吹风机的插头,青峰对着镜子里白净的人问,“需要吹直吗?”

他笑了笑,“普通的吹干就好了。”

指尖拨弄着缕缕发丝,暖风热烘烘地吹着,青峰仔细着手下的动作,注意保持暖风口的距离不会烫到了人。三千情丝于他手中失了水分干了个彻底,青峰轻触其间,真希望这情丝能系到他的指尖,缠绕自身。

“洗完头发,好像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看来我的手艺还不错。”

“值得表扬。”

青峰垂下眼帘收拾东西。

站起身去付款,他清清爽爽离开理发店前,青峰对他道了一句“欢迎下次光临”。

他说,“会的。”


03

等了几天,青峰也没有在店里看见人再次光临。明明只是见了两次面,连人家姓甚名谁都不清楚,却心里直直惦念着。心里有些后悔没有主动问他的联系方式,就算被当作推销业务增加提成的,好歹也有个聊天的话题,甚至可以通过动态了解对方的生活。青峰在心里微微叹气,右手指勾着左手腕戴着的忘记归还的皮筋,一颗镂空的金色五角在空中星晃晃悠悠。

睹物思人,最是难捱。

可老天爷或许正好听见了他的心声,青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倒是正巧碰上了。天色已晚,昏暗的路灯下的小路,一段暗一段亮,眼前人却是映在青峰靛蓝的眸底。

“那个……”青峰快走了几步,走到了他的身旁,急匆匆地开口。对方充满疑问的视线望了过来,咳嗽一声,青峰清清嗓子,努力鼓起勇气搭讪。他将左手腕早已染上自身温度的五角星皮筋拿下,递到他眼前。“之前你在我那洗头的时候忘记拿这个了。”

他伸手接过,“啊,原来在你这里,我还以为自己弄丢了呢。谢谢你替我保管这么久,这个皮筋我还挺喜欢来着。”

走至灯光最亮的位置,男生浅浅的一笑令青峰呼吸一滞。他挠了挠头发微刺的后脑勺,不好意思地抬头望着路灯下的飞虫。“没什么,本来就是我的原因。”

他摇摇头,表情似乎落寞了些许。

“如果我比你还在意的话,第二天早上扎头发的时候就应该意识到它应该是落在理发店里了。说明我就是有点中意这个皮筋,但我有其它的代替品,那它就算不小心被我丢掉了,也不会特别心痛。只会感叹一下自己为什么会丢三落四的,然后有时间重新买一个新的替代它。”

青峰倒是思考不了这么复杂,头脑简单的他单枪直剑,“喜欢就行了。只不过喜欢的程度不一样而已。”

“这么说没错,只不过我这个人的缺点就是比较容易胡思乱想,希望你不要介意。对了,我叫黄濑凉太,请问你怎么称呼?”

“青峰大辉。”

“你好,青峰、诶,我们应该差不多大吧?”

“马上二十岁了。”

黄濑双手背在身后,短短的马尾辫随着动作晃动,皮筋上的小黑猫也左摇右摆的,模样实在俏皮可爱。“我已经过二十周岁了,看来我比青峰你大一点。”

一路走着聊天,直到黄濑到达家楼下的楼梯,才意识到青峰也跟着他走了一路。“我已经到家了,青峰你家离得远吗?聊天聊着都忘记了。”

不可置信的惊讶与窃喜放在心底,青峰手指着这栋楼的楼上,“有点巧,我正好也是住这栋楼。”

黄濑睁大了双眼,“不会吧?可是我们从来没有碰到过面诶。”

“可能之前不巧吧。”走进楼道按下电梯,两人一道走了进去,同处一处狭小空间,青峰的耳膜似乎充满了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几楼?”

“七楼。”

青峰按亮了7和8这两个数字,完美配合他七上八下的心。

“楼上楼下的邻居了。”黄濑说道。

青峰抿了抿唇,手揣兜里紧张地捏了捏,在电梯即将到达七楼之前掏出了手机,语气稍急。“黄濑,加个好友?”

黄濑愣了愣,立马附上笑脸回答“好啊”。

——“对方同意了你的好友申请”

青峰看着这一条自动跳出来的系统信息,站在家门口好半天,声控灯暗了,眼睛被手机屏幕晃得刺眼,才想起来掏出钥匙开门进屋。

指尖在屏幕键盘上输入几个字,删删改改,青峰终于发出去一条打了招呼,「黄濑,随时欢迎你来找我洗头发」。

「好的,我会的^_^」


04

自从知道暗恋对象的名字与住址,青峰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制造更多的偶遇机会。可自己要上班,也不清楚黄濑的生活作息,只好暗自窥屏他的动态,从最新一条翻看到古早的第一条。

黄濑的动态里总会有路边拍的花花草草和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一看便知道是位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青年。偶尔也会有感叹生活不容易的说说,使他更加活泼生动。不像他自己的,似乎没什么人会有想要翻看的念头,很是无聊枯燥。不过,黄濑几乎都会点赞评论。青峰突然灵光一闪,发了个说说写道“下个礼拜就要二十周岁了”。

一天工作下来,没有事情干的时候,青峰总是在刷新动态的小红点,有各种朋友同学客户的点赞评论,可唯独没有黄濑的。青峰禁不住气馁,觉得自己在对方心里还没有占上普通朋友的位置。可又替他着想,不是周末也不是晚上,可能黄濑还没来得及看手机,或者他的好友动态太多还没有刷到自己的。

手机一声震动,排除掉乱七八糟的推送,青峰略带期待的点开联系人信息,屏幕上的显示使他忍不住咧开嘴。怕被别人说道,又用手掌悄悄捂住嘴角的笑意。

「二十岁生日是哪一天呀?要不要一起吃顿饭庆祝庆祝? ^_^)」

「八月三十一日,你有空?」

「嗯,正好有空。青峰有想要的生日礼物吗?不过时间有点短,我可能准备不了特别的礼物了。T^T」

「没关系,我也很久没过生日了,一起吃顿饭就可以了。」

「到时候见吧,我去搜搜哪一家店比较好吃,放心得交给我吧! ^_^」

「我放心」

指缝间泄露出溢满的笑意,青峰甚至哼起了最不擅长的歌。


05

“抱歉,我迟到了,你没等很久吧?”拎着手提袋的黄濑小跑到青峰跟前,两鬓的发丝从辫子里掉出了些许,微凌乱地贴在脸颊两侧,青峰无意识地替他整理了头发夹到而后。

“我也没到多久,黄濑你不用这么着急的。”指了指身前的商场,青峰示意黄濑带路。“去哪一家店吃?”

愣怔片刻,回过神的黄濑领着青峰去他搜索过的一家评论不错的店,“我在网上提前预定了,那家评论超级好,不提前预定的话还不容易有位置坐。”

“看来有口福了。”

等待上菜期间,黄濑将手提袋递到青峰面前,手指紧张得挠了挠脸颊,“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我就按照我猜测的喜欢给你买了礼物,希望你不会嫌弃。”

“是什么?”见黄濑不回答,青峰自个下手拆开了礼物包装,里面是一瓶五角星瓶装的浅黄色香水。凑近密封瓶口,青峰才能轻微地闻到一股淡雅清香,味道并不厚重。

“谢谢这份礼物,我会使用的。”

暗黄的小灯在头顶照亮,青峰将黄濑的礼物仔细放回盒中,原样又放进手提袋里。微散发的香味还留在青峰鼻间,气氛适宜,口中总想要冒出一些话来。“黄濑……”

“什么事?”

“我……”

“客官您的菜。”

话被服务员打断,再说出口的勇气似乎就淡了不少,尴尬的青峰给黄濑碗里夹了刚上的菜,“黄濑,多吃点。”

“总感觉你很紧张?”

“……”

黄濑笑出声,“多吃点,寿星生日快乐。”

“咳、是有点紧张。”顿了顿,青峰直视黄濑充满笑意的眼眸,让他感知自己的认真。“我只是希望今年的生日愿望能够实现。”

“跟我、有关?”

青峰郑重其事地点点头,“不如说、只有你能让我实现这个愿望。”

“是什么?”

紧张地握住拳头,青峰缓缓深吸一口气,喉结上下滑动。“就是、黄濑,你可以跟我交往吗?”

黄濑瞪大了眼睛,白净的脸蛋迅速变得通红,甚至隐隐冒了些薄汗,缓缓他才开了口反问,“为什么?”

眼睛不敢回望过去,用手背半遮住发烫的脸,青峰十分害羞。“因为喜欢啊。”

耳朵传来真心实意的告白,黄濑的脸更红了,比青峰这个表白者的脸还要红得明显。他动了动嘴唇,捂住自己的双眼,“可以。”

眼前刹那间升起了五彩斑斓的烟花,嘭嘭嘭地在青峰心里头直响。擦了擦因紧张而手心里冒出的汗,他穿过餐桌去握住黄濑捂住眼睛的手,剪得干净整齐的指尖划过嫩滑的手背,比黄濑大一圈的手掌把他的整个包住。青峰如同吃了甜蜜蜜的糖,不住地溢满甜滋滋的泡泡。

“谢谢你能实现我的生日愿望,黄濑。”

黄濑垂下充斥着羞意的眸子,“三千情丝都交付给你了,你要好好对待。”

“我会的。”


06

青峰记起第一次遇见黄濑的场景——夕阳西下,公园座椅上坐着恬淡的人儿,一双明亮的琥珀眸注视着那一片温柔的景色。一阵风吹过,他撩起了吹乱的发丝别至耳边。

那阵风,同样也吹乱了青峰大辉的心。


End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