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伏八】渊与海5-6

1-2     3-4

##########

(伍)

  

伏见拿出组装的终端查看家附近的小型监控器,虽然那是他没事干装上去的,没想到此刻派上了用场。小小的屏幕上记录着影像,就在前不久,八田的父母被一群人给掳走了。他皱着眉头,猜想这些人的身份。

 

“猿比古,发生什么事了?”八田起身喝了一口水,发现伏见的表情很是不对劲。

 

“美咲,我们村庄可能被人袭击了。”伏见此刻无法说出安慰的话语,八田严肃了面孔,“你父母被掳去了,看情况暂时没有人员伤亡。但我需要得到进一步情报,这里地处偏僻离村庄也有一定距离,他们暂时应该找不到这儿。首先美咲要做的是安顿好小萌小实护他们安全,然后找个地方躲起来不要与他们起冲突,我下去打探情况用刚才教你使用的东西联系你。”

 

望着两个孩子的睡颜,八田咬咬牙同意了伏见的意见,在动脑筋的东西,听伏见的总没有问题。

 

八田把两个孩子喊醒,两人虽迷迷糊糊的但非常听话。把东西都收拾好带上,八田牵着弟弟妹妹的手往隐秘的山洞方向赶过去。

 

“猿比古,要小心。”

 

“放心吧,美咲。”

 

伏见抄了近路下山,先赶回了家。伏见家里似乎没有什么翻箱倒柜的痕迹,或许那伙人是要先抓住村民再一点一点地吞食这个村庄的一切。伏见搜刮出几把小刀准备防身,时刻屏气凝神注意周围的动静。

 

“安娜?”

 

锋利刀刃寒气逼人,伏见握紧了手中的刀。

 

“出云,这里有人。”

 

“噢?看来是那帮家伙漏掉了啊。”

 

小女孩举着红色的玻璃珠,红色眸子里倒映着玻璃珠所呈现的影像。戴着墨镜的男人拍拍小女孩的肩膀,“我来。”他上前,弯腰微笑。

 

刀片反射着银色的冷冽光泽,伏见的眸子泛着杀意。那个男人不动声色镇定自若,“我可不是坏人哟,至少不是绑架你们村子的那一帮人。”

 

幽蓝的眸浮现猜疑,但伏见收回了手中的小刀,尖端离那人还差几厘米的位置。“坏人会说自己是坏人吗?我可不是小孩子。”

 

皮鞋哒哒声响,小女孩抬头面对着伏见,脸蛋干净无瑕。她把红色透明玻璃珠递给了伏见,上面显示了村民被绑的位置,以及那些家伙明显的全黑衣打扮。

 

“在下草薙出云,虽然并不全是正经好人,但也没做过什么坏事。”草薙把墨镜一摘,露出全部面目好让伏见信服,“她是栉名安娜,我们都是Homra的成员,主要就是沿途帮忙解决惹事生非的家伙而已。”

 

“那些家伙你们知道?”

 

“啊,曾经有过过节。他们自称乌鸦派,总是一身黑穿着打扮,标志就是左手背上有一支黑色羽毛。向来喜欢截了人,把村庄洗劫一空,再活烧了。所以,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救你们村庄,把乌鸦派的人活捉了。”

 

“如何相信你们不是串通好了,或是黑吃黑。”

 

“凭我们想要保护想要保护之人。”草薙又戴上了墨镜,拉过安娜的手。

 

伏见将刀藏在怀里,刚才一番说辞,他信了。

 

仅仅想到了八田美咲而已。

 

 

 

(陆)

 

从小在这个不大的地方长大,整天到处乱窜的八田自然知道山里有什么地方可以用来躲藏且不易被外人发现。小萌小实望着他们哥哥面带严肃,懂事地不吵闹随着八田的踪迹。

 

在树林深处靠近海边的一处悬崖上,有一个石洞因外观而不易被发觉,八田带着弟弟妹妹躲在里面。石洞不大,只能待几个小孩,但是对于八田现在已经足够了,他把背包里面的东西掏出来把包平整的放地上让两小孩坐在休息。

 

“哥哥,我饿了。”石洞离秘密基地有些距离,而且八田为了尽快躲避加快了速度,女孩子早已吃不消了。

 

八田摸摸小萌的茸茸脑袋,把剩下的面包递给两个小孩。“小萌小实要乖,等下千万不能出声,我出去找你们的猿比古哥哥,等事情过了再来接你们行不行?”

 

小萌小实咬着面包点点头,一脸乖巧。

 

“吃的暂时可以撑一两顿,水壶里还有些水,冷的话包里还有外套。小实作为男孩要记得保护好你姐姐安全啊。”八田抹了抹左手心里的汗站起身,“那……哥哥先走了。”

 

“嗯,哥哥路上小心!”

 

出了幽暗的山洞,正午的阳光丝毫不落的照到八田身上,直挺的身姿表露决心。右手里紧紧握住的金属物件,早已染上汗液发着滚烫的热度。俯视平地上错落有致的村庄,本该袅袅人烟的时刻,却什么也不见,一片萧瑟。

 

八田一路小心翼翼地,他不太顺利地使用着终端,为不久之前伏见教过的使用方法而苦恼。啊,早知道就好好听猿比古讲了。现在紧要关头只能挠破头硬着上了,希望猿比古能平安无事。

 

伏见跟着草薙去了一个地方,他怀里依旧揣着几把小刀时刻提防着。安娜抬头问伏见,“因为我们对这个地方不熟,你能帮我们带路吗?”伏见点了点头。

 

“这边还有三个漏网之鱼啊。喂!识相点自己过来让我绑着,否则……”那来人做了个割喉的动作,左手背上清晰可见一片黑色羽毛。

 

伏见暗暗动作,草薙对他摇了摇头示意,“这位大爷怎么称呼?我们都是正经公民,肯定识相肯定识相。”

 

抽出麻绳,那人便把伏见三人都捆在一起排着队,“呵,都挺乖的啊。记住,我可是三当家手下的老幺,你们都要喊我森尾大爷。”

 

“是,森尾大爷。我们家就在不远处,天气热要不要去歇息一下?您一个人照看我们三人也不容易,大人们肯定会对您赏识一番的。”草薙凑到那森尾大爷耳边,压低了声音,“家里钱财都藏了起来,要是森尾大爷您去的话,说不定都能全部进了您的腰包了呢。”

 

那人听着大喜,觉着有十分有理,他拍拍草薙的胸膛,“还真是个聪明人儿啊!”

 

三个人与那森尾大爷又前返伏见家家宅,那人已经被钱财洗脑完全放松了警惕,草薙探出村民被关具体位置后,便简单地脱开绳缚,趁人不注意打晕了那个家伙,用原本捆他们的麻绳系了巧妙不易挣开的结。

 

伏见见识到了草薙的能力,他们有实力能够救出整个村,包括八田的父母,八田的弟弟妹妹,还有八田和他自己。


TBC

 
评论(1)
热度(27)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