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青黄】无声的礼物

★短小的甜饼,可能也不甜

★0618濑濑生日快乐

 

黄濑凉太生日这天,学校里的女生们纷纷借着机会递上平时不敢送上的小礼物,小礼物并不都是贵重的但代表着她们的心意。黄濑凉太不好辜负,只好笑着表示感谢而收下了。

利用教室座位与墙边的不小空间,黄濑凉太放了从学校便利店借来的一个纸箱,不到中午,整齐摆放的小礼物就占了超过纸箱三分之一的体积。而他一上午的课间休息时间,几乎被来送礼物的女生们占据了。

 

后座的青峰大辉耷拉着脑袋打着哈欠提不起精神,恹恹的视线中皆是黄濑凉太面对送礼物的女生时满脸笑意。明明当着他的面抱怨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些送的礼物,可面对那些女生又是来者不拒地微笑接受。

青峰大辉心里堵得慌,可又说不出来是为什么。

 

“呼……”将手里刚得的还未捂热的礼物摆放好后,黄濑凉太呼了口气。正巧撞上青峰大辉投来的视线,黄濑凉太双手撑着下巴对视过去。“小青峰看了一上午,就没有对我的生日有所表示嘛?”

亏他一直用余光瞥着,也没有注意到一丝一毫的动静。而且,就算得到了全校女生的喜爱和礼物,也没有小青峰的一句‘生日快乐’令他来得开心。

可惜的是一上午快结束了,黄濑凉太并没有从青峰大辉口中听到这句话。

 

“黄濑,多我一个礼物少一个有什么区别。”青峰大辉撇过头,语气慵懒,“昨晚熬夜打游戏,我眯会。”

“下面还有课,小青峰别睡过头了。”

趴在桌面补眠的青峰大辉摆摆手,“不是什么重要的课。”

对着青峰大辉发顶的旋,黄濑凉太忍住了自己想要伸出戳一戳的欲望。他不禁想到,下一节课可是英语课啊。

 

午餐时间为了躲避可能找上来的女生,一下课黄濑凉太就拉着青峰大辉跑到天台的某个角落里用餐。今天的便当是与平日不同的更为丰盛,连餐盒也被简单装饰了一番。黄濑凉太体会到了母亲无声的祝福,很是感动。到打开餐盒时,他终于发现了青峰大辉手边空空如也。

“诶?小青峰是没有拿便当吗!”

“啊,被黄濑你直接拉过来了。”说着,青峰大辉打了个哈欠。

“小青峰还没睡醒?”盖上自己的餐盒,黄濑凉太皱了皱眉,“要不是我一下课就拉着小青峰过来,小青峰也不至于没拿便当。啊,要不然小青峰在这等我,我下楼帮你拿过来?”

“黄濑,你是不是忘了为什么会着急过来的原因。”

为了躲避送礼物的女生,黄濑凉太想起来了,可是他也不能让人饿肚子啊。

“那小青峰,我的便当一人一半?”

问题被解决,肚子被填饱,黄濑凉太终于放下了心。

才怪。

 

熬到放学,黄濑凉太的纸箱被礼物塞得满满当当,一个人捧着结结实实的纸箱,一米八几的黄濑凉太表示仍承受不住。

“唉,我要怎么才能把它们捧回去啊。”黄濑凉太对着礼物嘀嘀咕咕。

“让你家人来接你,箱子只要捧到校门口就没事了。”手下禁不住弹了弹黄濑凉太的后脑勺,青峰大辉俯视着黄濑凉太泪眼汪汪的可怜兮兮表情,随后叹了口气把收拾好的书包递到他面前。“我帮你捧到校门口,黄濑你拿着书包。”

“小青峰最好了!”虽然还是没有对他说‘生日快乐’这几个字。

 

大姐开了车来接黄濑凉太,青峰大辉帮忙将箱子放进后备箱便准备跟他道别离开回自己家。

“小青峰,上车呀,省得时间还能早点休息。”黄濑凉太抱紧了怀里青峰大辉的书包,“你看,小青峰的书包还在我手里。”

“那麻烦了。”

汽车很快就开到青峰大辉的家,黄濑凉太给他大姐指的路一点也没出错。下车前,青峰大辉欲言又止,可又什么也没有说。

黄濑凉太不免失望,为了不让大姐注意到他的情绪低落,他佯装着笑脸跟大姐谈论学校里发生的趣事。

 

回到自己房间,黄濑凉太捧着装满礼物箱子的双手愈发无力,任由整齐的礼物洒落在干净的地板上。

一道清脆的金属声响吸引了黄濑凉太的注意力,他循声探去,一枚简单的圆环躺在地板上,孤零零地。

女生们的礼物经由她们小巧的心思,各个包装的严实且精致。凭借良好的记忆力,黄濑凉太并没有单独收到一枚圆环的记忆。那这个是谁给他的礼物呢?

黄濑凉太将银色的圆环捡了起来,仔细看了才发现这是一枚耳环。他比对着自己的左耳上戴着的因时间长久日渐失去光泽的银环,倒是觉得喜欢。

 

戴上不知某人送的新耳环,黄濑凉太正巧收到了青峰大辉的讯息。他点开语音消息,白皙的脸蛋迅速染了红。

“生日快乐,黄濑。”

紧接着,还有一条。

听完后黄濑凉太趴在床上,整个面孔埋进床单,被发丝半掩的耳朵有如方才红透的脸蛋。手下情不自禁地点击又听了一遍,话筒传来青峰大辉的低笑,随之是令黄濑凉太耳红心跳的话语。

“给你买了新耳环,黄濑,希望你能喜欢。”

果然,小青峰最好了……

 

END


评论(8)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