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青黄】得寸进尺

  *伪兄峰×伪弟濑

  *短篇集内容

  *57青黄日快乐


得寸进尺

by云落的星辰

  

  01

  “大辉,从现在起,你就多一个弟弟了,他叫黄濑凉太。”

  “凉太,这是你的哥哥,叫青峰大辉。”

  小小的青峰望着缩在父亲身后不敢出来、只露出了软软的金发和小小的手的黄濑,开心地问道:“我长大了可以娶凉太当我媳妇吗?就跟爸爸娶妈妈一样。”

  一旁青峰的母亲被逗笑了,蹲下身柔声说道,“大辉,虽然喜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同时喜欢也是一件非常勇敢的事情。媳妇是用来照顾关爱的,你要记得保护凉太不受欺负,知道吗?”

  “好,我知道了。”

  怕生的黄濑悄悄从青峰父亲身后探出了半个脑袋,被青峰大大咧咧的笑容迷住,软软蠕蠕地开口喊了一句“哥哥”。

  青峰顿时兴奋地围着黄濑转圈圈,黄濑被转得晕晕乎乎。

  两个孩子似乎可以相处愉快,青峰父母望见这一幅场景,欣慰地对视一眼。

  

  02

  四岁的黄濑脸还有些圆圆的,配上软软的金发和圆圆的琥珀眼,着实可爱。青峰家附近的邻里知道他家收养了这么可爱的一个孩子,总会趁着串门的时候试图摸摸黄濑的小脸蛋。每当青峰看见了,就会蹬着小短腿跑到黄濑面前护住他,凶狠狠地瞪着那些要伸手的阿姨们。

  “你们不要碰我的媳妇。”

  大人们总会因为这句小孩子口吻而开怀大笑,紧接着逗弄他:“那小子承认他是你媳妇么。”

  “我承认就行!”青峰哼了一声,拽着黄濑就往房间里去,比他小一岁的黄濑踉踉跄跄地,好歹没摔。

  青峰的母亲看着两人小小的身影笑着摇了摇头。

  青峰父母给他们俩挑了个上下铺的单人床,因现在年纪还小,目前都一起睡在下铺。进了屋,青峰先使劲把黄濑抱上床,替他脱了鞋子,自己跟着踢掉脚上的拖鞋,也爬上床。两人趴在床上,青峰教黄濑读手工卡片上写的字,虽然他自个有时也拎不清怎么读来着。

  “哥哥,媳妇什么意思呀?”黄濑眨巴着大眼睛,充满好奇心。

  青峰挠了挠头发冥思苦想,“妈妈是爸爸的媳妇,你就是我的媳妇。”

  “媳妇就是会在一起睡觉觉吗?”

  “会!”青峰抱着黄濑咧嘴,“你可真聪明。”

  “那为什么哥哥不是我的媳妇呢?”

  小小年纪的青峰又陷入思考,“可能因为爸爸比妈妈高,我比你高,所以你是我的媳妇。”虽然现在只高一点点,但是没关系,他还会长高高的,妈妈说只要多喝牛奶多运动就会长高了。

  黄濑拍了拍青峰的脑袋顶,又拍拍自己的,“哥哥的头发刺刺的。”

  “爸爸的头发也是刺刺的,不过你跟妈妈的头发一样都是软绵绵的。”青峰嗅了嗅黄濑的发丝,“但是我们的味道是一样的。”

  “好闻?”

  青峰用力地点点头,“橙子味的。”

  “我也要闻闻哥哥的。”

  “喏。”主动凑到黄濑前面,青峰低着脑袋让他闻。

  黄濑小小的一双手抱住青峰的脑袋,整个脸糊了进去,“橙子味。哈哈哈,痒痒的。”

  “笨蛋,用鼻子闻。”

  黄濑笑嘻嘻地抱着青峰的脑袋不松手,“我现在比哥哥高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五岁的青峰下定决心,从今天起,他要缠着妈妈天天给他喝牛奶,让他媳妇的身高超不过他。

  

  03

  一前一后步入幼儿园,接着是小学,再是初中。

  已经长大的青峰知道黄濑不是他的亲弟弟,也更不是他的媳妇,小时候说过的话在现实面前太过轻易,不过保护黄濑的承诺他会一直奉行。

  黄濑跟他的关系依旧很好,两人之间没经历过什么争吵隔阂,他不经常喊他哥哥,而是喊他“小青峰”。青峰也不会把媳妇一词挂在嘴边,但也不会喊弟弟。

  因为身高拔高,卧室里的上铺终于有了作用。母亲整理出来东西,青峰替黄濑把被子之类的弄好,好让两人开始分床睡觉的生活。分床的第一晚,两人都有些不太习惯一个人睡在床上,黄濑在上铺翻来覆去,下铺的青峰也眼睛同样睁得大大的。

  “要不,你下来睡?”

  “抱歉啊,吵到小青峰睡觉了。”黄濑顿了一顿,“可是、人总要一个人生活的。”

  青峰听了这句话立刻不高兴了,反驳道。“我和你不会,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和你都不会分开。”

  黄濑害羞地把脸闷进被子里,妥协了。“不然小青峰上来一起睡……”

  听清楚黄濑的意思,青峰立刻起身,三两下就爬上上铺,他让黄濑跟以往一样睡在里侧,自己钻到另一半空位上。没有多余的枕头被子,两人挨得近,呼出的热气交缠。

  “黄濑。”

  “嗯?”因为有熟悉的体温在身边,黄濑原本清醒的大脑立刻变得困倦,几乎陷入睡眠当中。

  青峰不吵他了,轻轻地在黄濑额头印上一个晚安吻,也跟着沉沉地睡去。

  

  04

  “小青峰!哥哥!起床了!”黄濑双手叉腰,气鼓鼓地瞪着下铺床上怎么也喊不起来的人。“明明说好了陪我出去逛街的,到现在还不起床。”

  “再眯一会儿。”

  “不行!”见人又往被窝里钻去,黄濑爬到床上坐在青峰身上不让他睡过去,伸手就往青峰脖子里钻。

  “啧,黄濑,别蹭我。”

  黄濑顿时僵住身子不敢动作,对于青峰脱口而出的黄腔羞得说不好话来。“谁、谁蹭你了!”

  “那坐我身上的是谁,这么主动。”青峰不怀好意地往上颠了颠,吓得黄濑立刻爬下床躲得远远的。

  “小青峰你又欺负我,我要去向妈妈告状。”

  “别啊,我哪欺负你了。”青峰挠着头发坐起身,对黄濑每一次唬他的办法无可奈何,“明明我那么疼你……”

  “疼我那就赶紧起床,我衣服都给你搭配好了,赶紧换上。”黄濑指了指床尾的衣服,抬头看了眼时间,“都已经九点半了,明明昨晚说好八点半出门的,小青峰足足多睡了一个小时,还欺负我,不肯起床。”

  青峰在黄濑一声声控诉中抓紧穿上衣服,怕人着急刷了几口牙随便撸了撸头发就出来了。他揽着黄濑的肩膀,打了个哈欠,“走吧,出门。”

  “你还没吃饭呢。”黄濑用手顺了顺青峰的头发,“妈妈早上留了早餐,我去给你热一下吃。”

  “他们不在家?”青峰又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靠在墙上,“那你跟谁告状去。”

  黄濑朝青峰吐舌头,“我可以等他们回来了亲口告状。”

  “行吧。”

  已然成为高中生的青峰又拔高了不少,配着他周身慵懒的气质,在学校里可是有不少的追捧。而马上升入高中的黄濑条件也不差,还有一堆学妹要追随他进同一所高中。

  “给,小青峰的三明治。”青峰懒得用手,直接啃着黄濑手里的,三明治里的肉片煎蛋都很厚实,一看就是黄濑特定挑进去放的。

  逛街的目的是买礼物庆祝父母的结婚纪念日,青峰虽然有心,不过的确没什么礼物的想法,黄濑拉他出来,就是提东西的。在最近的大商场里闲逛,黄濑停下脚步在首饰店前驻足。估摸着兜里的预算,黄濑在柜台前仔细瞧了起来。

  “钱够吗?”

  “加上小青峰给我的一些,应该没有问题。”银器们折射银光,黄濑在众多商品中细细比对着样式。“要不然给妈妈买胸针,给爸爸买袖扣?”青峰没反对意见,跟黄濑一起挑。

  最终,胸针选了一个流星划过的银制胸针,袖口选了蓝宝石的简单款式。服务员将东西打包,等待的时间里黄濑东看看西看看别的饰品。

  “黄濑你也挑一个。”青峰出声,揉了揉黄濑的脑袋,“我给你买。”

  “小青峰跟谁学的啊?”黄濑捂住上扬的嘴角,“既然这样说了,我就真的挑啦!”

  “那可要天天戴着。”

  摸了摸左耳,黄濑想起那一瞥而过的藏青色耳环,下定决心让店员帮他打耳洞。沾着酒精的海绵擦拭黄濑漂亮的左耳垂,店员手法干净利索,一记喀嚓声结束,黄濑心里都还没完全做好准备。将银制的细棒插入洞孔,这一过程便结束了。

  “麻烦你帮我包一下那个耳环了。”与店员说完,黄濑笑眯眯地回望青峰,他看向他的眼神里充满心疼,黄濑心募地一紧,“没事,不疼,别皱眉了。”

  青峰呼了一口气。

  回家路上黄濑仍是心情高涨地与青峰聊着天,青峰倒是心情有些低落。

  “等会爸妈就回来了,我们可要一起庆祝的,小青峰可不能摆着个臭脸。”

  “我知道。”

  回到家,两人便去厨房开工,青峰掌厨,黄濑帮他准备要用的食材。要赶在父母回家之前准备好,一时间厨房里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家里门开了,是在外的父母忙完回家。餐桌上放满了热腾腾的菜,以及两个打开的首饰盒,青峰母亲上前拿起祝福的贺卡,心情愉悦。“孩子他爸,快过来看看。”青峰父亲换好鞋到餐厅,揽着女人的肩膀,欣慰地说道:“两个孩子都挺懂事的。”

  藏在拐角的青峰和黄濑咬着耳朵商量什么时候一起出去,倒数三二一,一同出现在父母亲面前,“祝爸妈结婚纪念日快乐。”

  “谢谢大辉和凉太为我们准备这个惊喜。”拿起胸针别在衣服上,青峰母亲笑得眼角弯弯。

  “还有好吃的菜哦!”黄濑补充道。

  “好好,赶紧一起坐下吧。”

  黄濑盛了四只碗,一家人其乐融融。

  夜晚悄然来临。

  黄濑刚洗漱完就被青峰拉到床上查看左耳有没有发炎红肿,他好笑地推了一把青峰的肩膀,“没有事的,小青峰不用再愁眉苦脸了。”

  “希望没事,不要到时候疼了找我哭诉。”青峰捏了捏黄濑的脸蛋,发泄自己的怨念之情。

  “不然怎么安慰你呢?”黄濑低眉垂眼,“小青峰,我让店员在耳环里刻了字的。”

  青峰的手顿时停下动作,带着微微的不可置信,“啊,你真是……”

  “所以,小青峰期待我把耳环戴上的那一刻吧。”黄濑伸长手臂搂紧青峰的脖颈,“哥哥小时候不是一天到晚喊我是你的媳妇吗?快了,马上就是了。”

  “你这样说,我可是会得寸进尺的。”

  黄濑言笑晏晏,“我可不怕。”

  “得,我让你得。进,我也让小青峰进。”

  

  END

 
评论(6)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