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影日day24h/20:00】欢迎光临

+代理店长影山×顾客日向
+2021影日day贺文,小甜饼类型


欢迎光临

by云落的星辰
  


  01
  “向阳路910号,店名是‘花语’。”跟着导航而来的影山飞雄站在店门口,悄悄呼了口气。他站定了几分钟,才从兜里掏出一把钥匙,上前将锁着的店门打开。
  这是影山第一次踏进一间花店,他对花卉并不热衷,也并不清楚店里放着的盆栽里面种的是什么名字的花,对他来说,那些还没有开花的植物与大街上的树和草没什么区别。
  影山仔细脚下,走到店里唯一一张桌子旁,他翻了翻桌面,找到一本名字为美羽的花店记录。写着字的几页纸被一一翻过,影山原本就沉默的脸愈加僵住,本子上的字体龙飞乱舞,他实在辨别不出它们的形状。他差点忘了,他姐姐影山美羽的字与他的字相比,是不相上下的差。
  因亲姐结婚,再加上许久没有休息的影山一次性休了小半个月的年假,却未料到结婚完的第二天,这对新婚夫妻就飞往国外开始了度蜜月之旅。作为弟弟的影山,不出意外地就被亲姐安排了任务,让他在休息的这段时间帮忙照看她的花店,还说最近花店生意不会很忙,而且店里有个小女生打工,他只要有空去下店里,开门营业关门打烊就行了。
  影山一向是喜欢自己家人的,他虽然不懂这些花花草草,但他是会把事情放在心上的。只不过现在不知如何处理,他只能先等着店里帮忙的那个女生来了。
  就在影山对着一屋子花花草草纠结它们都是什么品名的时候,有个女生突然气喘吁吁地跑进店里,惊慌失措地跟他喊“对不、对不起我来晚了”。
  “你是?”
  “你是!”
  “对不起对不起……”
  那个女生接连鞠躬好几次,影山连忙站起身回应,“不用道歉了,那个,我是影山美羽的弟弟,这几天我过来看店。”
  “啊啊,真是对不起,美羽姐跟我说过这个事情,我今早起迟了,影山弟弟你应该不懂这些东西,刚刚肯定很困扰我怎么还没有来吧?真是抱歉了,下次我会注意早点到的。对了,我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谷地仁花,影山弟弟请多多包涵!”
  “谷地……小姐?你可以叫我影山。”
  谷地再一次红了脸,默念了数十遍“对不起”,“好的,影山!”
  在谷地的帮忙下,影山终于对花店有了个笼统的概念,但让他直接上手插花或是包扎花束,这对他实在是个困难的工作。谷地也知道影山的一窍不通,所以像搬运盆栽、浇花洒水等简单一些的任务便分配给了他。好在最近天气炎热,花店的生意其实不会特别忙。
  
  02
  傍晚时分,第一位顾客逆着斜阳走进了店里,谷地欢快地喊了一句“欢迎光临”,影山后知后觉地跟着喊了一遍。
  “请问店里有满天星吗?家里妹妹喜欢。”
  青年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清亮,笑颜温暖,就连影山也会禁不住多看一眼。
  谷地带着客人往放着满天星的花束旁走去,任他挑选,“店里的满天星都是干花束,您可以看看想要什么颜色。”
  “小女孩会喜欢粉色的满天星吗?”
  “肯定会喜欢的!”
  “那我可能需要小一点的花束,我妹妹年龄还有点小,太大的花束她会捧不下。”
  “好的,我会重新包扎一下,外面用浅粉色的包装可以吗?”
  “可以的,麻烦你了。”
  影山见他露出满意的笑容,悄悄地呼了口气,好在他看店的第一天还有收入,否则他会觉得自己有点儿失败了。随后他朝这位客人举手示意,提醒他要付款。
  那人走上前掏出手机,却是抬头问影山,“不好意思,请问我可以加你好友吗?”
  影山愣了几秒,刚想回答他,却被对方打断了未出口的话语。
  他接着说道:“我妹妹最近特别喜欢花花草草,我可能这一段时间每天都会帮她买一束回家,但是我的确不知道这些花的品种,你能帮我推荐推荐吗?加好友的话问起来比较方便一点。”
  那些未出口的话语一股脑儿被影山吞了进去,他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我扫你。”
  “啊,我名字叫日向翔阳,你可以备注一下。”
  日向的头像是一张戴着向日葵头套的自拍照,在为数不多的花的种类里,影山倒是知道向日葵的,没有犹豫地添加好友,备注好名字。影山掩饰性地咳嗽一声,“我叫影山飞雄,欢迎你来找我。”
  “好,谢谢你!”
  付好钱,花束已经包装好了,日向接过小捧的粉色满天星,朝店里的两位挥手告辞。
  谷地礼貌性地喊道:“还有下次光临。”
  “欢迎下次光临。”影山朝着日向的背影默默在心里也跟着喊了一遍,等人完全离开他的视线,影山的右手不自觉地摸了摸耳朵,略微紧张地问谷地:
  “我以后可能会有关于花卉的问题要跟你请教,方便加下联系方式吗?”
  之前一直在认真工作的谷地没有多想地就答应了,倒是认为影山作为代理店长很负责任,“没问题的!”
  影山说了一句“谢谢”。
  
  03
  收拾完花店后影山锁好了门,他跟谷地回去的方向相反,于是两人在店门口便各自回家。
  夏夜的晚风中仍有些热意,正常走路的情况下,影山可能需要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到家,路上已经有不少人开始饭后遛弯了,他望了一眼时间,摸了摸有些空的肚子,临时决定在附近吃了晚饭再回去。街上小吃不少,不过影山有一阵日子没回来了,一时也不知去哪家店里,正巧他兜里的手机传来通知的铃声。
  『我给我妹妹拍的满天星照片,漂亮吧?![图片]』
  影山打开讯息,发现是日向极为自来熟的聊天信息,他点开照片,拍的照片里的花束确实比他亲眼见过的更加漂亮,要是把它放在店里做宣传图片,估计会吸引一大部分人的购买欲望。
  影山实诚地回了“很漂亮”这三个字,收到了对方发送过来的一只橘毛狗狗咧着嘴表示谢谢的表情包,屏幕里的狗狗重复着动作说了不知多少次的谢谢。终于,手指脱离大脑无意识地点开键盘敲打,打的字被删删改改几次后终于发送出去,影山按下锁屏键,长呼了口气。
  屏幕依旧黑着的一秒、两秒、三秒,影山随之心悸了一秒、两秒、三秒……这种感觉他很陌生,但仿佛又觉得是理所当然。
  以影山高中时期就没学好的作文水平来说,这一切就像快要到交卷子的时间了,他甚至连作文题目都没有完全读明白,为了稍微好看的分数,只能抛开一切思绪,在作文的答题纸上能糊几个字就是几个字,即使知道最终结果会差到彻底,仍然会抓紧时间地、拼了命地,咬牙想要努力却力不从心地去完成它。影山不知道这样的形容对于此刻自己的情绪来说贴不贴切,他正给自己努力地解释清楚。
  屏幕突如其来地亮了,邀请通话的铃声如同鼓声作响。
  这令影山感到惊喜,紧张的手指差点儿就碰到结束通话的键,好在还算灵光,按在了接通的按钮上。日向的声音通过电磁波传至影山耳边时,原本的清亮被削弱了许多,倒有股不明而喻的软糯,影山清了清嗓子,与他打招呼。
  “我正好就在花店附近的店里吃东西呢,影山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过来一起吃,他家味道很受好评,我排了好久的队伍才坐进店里的,我刚刚好不容易进来了在点餐,所以没注意手机。啊,你要是现在有别的想吃的东西,我也可以给你推荐其他地方的。”
  “什么店名。”
  “乌养小吃店。”
  “我马上到。”
  未挂通话,影山是跑着去的。
  
  04
  影山第二天坐店,谷地发现他在很认真地向她请教店里的各种品种,虽然一下子记不全具体的养育操作,但至少一些花卉能对上名字了。这是不小的进步,谷地由衷地感到开心,如果她有这种对姐姐上心的弟弟就好了。
  花店每天做的工作基本上是重复的,只有旺季的节日或是活动需要,店里才会忙得不可开交,影山美羽选择在花店淡季的时间段里去度蜜月,也是希望谷地要是一个人的话,人也不会特别辛苦,更何况现在亲弟都特地为了她而休假了,她不得充分利用一下,以表姐姐的关心爱护嘛。
  日向第二次光顾花店的时候,影山正在店外给盆栽里养育的花浇水,他的表情严肃,手下动作小心翼翼地,不让水浇过量。见他手下的一盆浇好了水,日向才蹲下身与影山打招呼,好奇地问他手里这盆是什么花。
  影山被他吓了一跳,蹲着的身子重心不稳,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手里的花洒连带被晃得泼出了一点水,裤脚与鞋面沾了点水渍。心有余悸地放下花洒,影山的目光注意到日向一瞬间吐舌头的动作,他撇过头,倒是回答了他的问题。
  “是三色堇。”
  “没听过的名字,这花有什么特点吗?”
  影山仔细地努力思考今天新学的知识点,略带迟疑地回答:“三色堇开三色花得名,是欧洲那边的花。”
  “欧洲?好厉害哦!那它现在是不是还没开花呀?”盆栽里见不着一丁点花骨朵的影子,日向搜寻未果。
  影山顿了顿,在日向好奇的视线下突然回忆起来谷地教过的知识点,“我忘了三色堇只能待在二十五左右的室温,不能拿到夏天的室外,它会枯死的。”
  日向跟着紧张起来,“那怎么办,我先跟你一起搬进去吧!”
  “嗯,我好像就拿出来了外面这些。”影山给日向大概指了下,随后起身一手一个拎进店里。日向比影山矮一个头,所以手没他那么大,只好用胳膊肘一边夹一个捧进去,两人急匆匆地一起跑了两三趟。
  谷地被他们两个的动静吸引,从隔间探出头,先是疑惑了几秒,见到日向又跟他说着“欢迎光临”。
  收拾好盆栽,影山是不敢把店里的东西乱搬了,三色堇至少他还能知道它的适宜温度,要是今天没想起来这个关键因素,等某个人度蜜月回来,估计就能看见光秃秃的几盆土了。
  日向笑眯眯地开了个玩笑回答谷地,“我们刚刚在拯救大自然的生命呢。”
  面无表情的影山郑重地点头附和。
  谷地的视线在两个人身上流转,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而后微笑地与他们说了声“加油”,就又回隔间忙自己的活去了。
  被这事情闹得,影山又不知道在店里干些什么了,双手抓了几下裤缝,略带紧张地跟日向抱歉,“忘记说欢迎光临了,今天来也是因为妹妹想要买花吗?”
  日向迟疑地“嗯”了一声。
  “今天想要什么花?”
  “她让我自己挑,说要符合她的审美。”面对满屋子的花,日向露出困惑不已的表情。
  对女生的审美没有概念,影山也只好窘迫地挠了挠头,“呃,这个可能还是需要谷地帮忙了。”
  “说的也是。”
  介于盆栽里的都没有到花期,日向也不懂怎么养花,只好又拿了一小捧花束,是白色花瓣黄心的小雏菊,谷地说它的花语有代表快乐的意思。
  “我第一次听说花有花语。”
  影山沉默地跟着点头。
  谷地笑了笑道:“如果只是自己买花装饰家里的话,不需要了解太多的,只要觉得这些花可以使自己快乐就够了。不过如果是送别人的话,就需要了解一下花语了,万一对方误会送花人的意思就不好了。”
  “诶,看来送花还是门学问咯?”
  谷地撑着腰脱口而出,“那当然啦!”
  “就比如说昨天的满天星,粉色跟蓝色的花语完全不一样呢,跟人表白的时候分不清花语,可是不行的哦!”
  影山突然插了一句,“表白为什么一定要送花?”
  “……”
  空气中寂静了若干秒,日向尴尬地搂着怀里的小雏菊,打破了僵局,“那个,妹妹还等着我的花回去呢,我就先走了。”
  看着日向似落荒而逃的背影,影山不解地望向谷地。
  谷地表示她也不清楚什么状况,心里想的倒是可能原本他有借花表白的念头吧?
  下午的影山无所事事,打开通讯录盯着日向的头像发呆,通过昨夜的一顿饭交流,影山再迟钝也知道日向不是那种没有礼貌的人,今天匆忙就走了,总觉得不像他。
  影山控制不住自己,主动找了人家聊天,『妹妹喜欢小雏菊吗?』
  『喜欢』
  『不好意思,刚刚走得有些急忘记付钱了,花是多少钱,我现在把钱转给你。』
  影山却答非所问,『今天没有拍照吗?』
  过了十几分钟,影山收到了日向的回复,是他拍的一张小雏菊的照片。一丝悔意涌上心头,影山现在特别想撤回说出的那一句话,可现实不是聊天软件,不能及时撤回信息。
  
  05
  第三天的时候日向又来了花店,谷地有事不在店里,影山起身与他说了声“欢迎光临”。
  影山不知问什么,只好与之前一样问他: “今天也是妹妹想要花吗?”影山未料到日向摇了摇头,他说:“我想要自己来一束花。影山你有什么推荐吗?”
  影山沉默思考了许久,在日向满怀期待的视线下,与他推荐,“向日葵吧。”
  向日葵的花语,影山已经记在心里,四种涵义,似乎都能在他与日向两个人之间解释得通,如果对方明白他想说的话,他就没有遗憾了。不在乎两人之间的关系会有什么变化,一切只是随心而发罢了。
  “如果是你想要,我可以送你。”
  日向听完变得腼腆了些,露出与往日不同的笑容,仔细看甚至能辨别出未被橙色卷发遮住的耳朵,有些通红。他掩饰地咳嗽一声,又鼓起了勇气,抬头望进影山的眼眸中,问他:
  “为什么要送我向日葵……”
  “……”
  “为什么要送我向日葵?”
  “日向你是啰嗦鬼吗!”
  “为什么啊……唔……”
  日向的嘴巴被影山捂住了,两个人靠得很近,几乎脸贴脸,这个距离他甚至能看清日向脸上短短的绒毛。影山的手掌心全是日向温热的呼吸,呼得他手心冒汗,热度高了不少。
  影山保持姿势不变,对着日向,将心底的原因一股脑儿吐出来——
  “向日葵与太阳一样耀眼,给人带来温暖与快乐,就像你一样。”
  “向日葵向阳,会勇敢追求想要的一切,就像你一样。”
  “向日葵表示心有爱慕,象征沉默的爱,就像你和我一样。”
  “向日葵更代表爱的忠诚,一直追随爱人的脚步,我希望可以像我们一样。”
  日向的眼眸忽闪,整个人冒着热气,他学影山一样也捂着他的嘴,不过他需要两只手一起。
  沉默且暧昧的氛围在充满花香的空间里四溢。
  被捂着嘴的两人靠得更近了,影山撤回自己的手,顺便拉下日向捂着他的一双手,轻轻地亲了一下对方的额头。
  “现在、是我理解的那种意思吗?”
  店里没有一朵花比日向还红,被狠狠吸引住的影山禁不住揉了揉他的脸蛋,他说:“表白的时候要送花。”
  日向噗嗤地笑出声,“影山的学习能力很强。”
  “我爷爷也是这么说的。”
  “我可不当你的爷爷。”
  “那你想当什么?”
  日向状作思考,勉为其难地回答道:“只好当代理店长的小男朋友了。”
  “那我是不是该说,欢迎光临?”
  影山的心怦怦跳得更厉害了,揉了揉日向的头发,与他进行了两人之间的第一次拥抱。
  这才是刚开始,以后他们还会有很多次的第一次。
  
  END
  ------------------------------------------------------

【2021910影日day24h接力企划】

上一棒:@日光塌陷

下一棒:@-SITTA-

 
评论(6)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