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影日day企划/20:21】一日限定的成熟男友

一日限定的成熟男友

by云落的星辰


  +大影小日设定

  +与巳朔劳斯的配对产粮

  +910影日day快乐


  01


  生物钟唤醒大脑的时间与往日的相差无几,未睁眼的日向翔阳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今日安排的计划后,迷迷瞪瞪地翻了个身,当他无意识地触碰到带有温度的物体,手掌紧急缩了回身,一双眼霎时瞪得如铜铃般大。


  房间里的床是一边贴着墙边摆放的,日向很喜欢贴着墙边睡,偶尔半夜动作大了挥舞着手臂,还会因打到坚硬的墙壁而吃痛,因此他的单人床在如此的睡姿之下,倒是能塞得下一个成年男子。身为高中生的日向自然冒出来了许多乱七八糟的想法,只不过在相似的样貌对比本不应该出现的同床人,得出了一个结论——


  这是未来的影山吗?!!!


  在被子外露出的只有剪短了的黑发和已然长得像个成熟稳重男人的脸部轮廓,一手撑着上半身的日向小心翼翼地贴近了一些。他情不自禁地用另一只手的手指戳了戳,手感倒是分辨不出差别,只闻得到男人身上带了一股淡淡的香味。


  是喷香水了吗?


  日向用鼻子又嗅了嗅,稚嫩的高中生自然也分辨不出这是什么味道。


  不久便是注意到男人皱着眉头似乎是转醒的模样,日向紧急往后退去,上半身几乎贴在墙壁上,眼神中倒是带着十足意味的好奇,直盯着眼前人看。


  男人嘴里咕哝了几句,日向听不清楚,只不过他伸长了手臂往左侧位置上摩挲,不知道在找什么。等快要摸到自己身上时,日向的心脏几乎冒到了嗓子眼,也不明白自己在紧张着什么东西。而床上躺着的人摸不着想要的,又伸手往右边去探寻,可日向的单人床没多大位置,他就连人带被掉下了床,至此终于清醒了。


  好在床铺不高,再加上有被子垫着,掉下去倒也不会很痛,不过日向仍是第一时间爬到床边,好奇又担忧地望着掉下去的人。


  两人视线对上。


  “......日向?”


  “嗯。”日向点点头,问他:“你是影山飞雄吗?”


  答案是“是”。


  02


  既来之,则安之。


  好在影山身上穿着衣服,否则日向都不知道从家里的哪个地方翻箱倒柜才可以找到能让他套上的衣服,他默默比了影山走进浴室时到门框的位置,与自己的比对,简直是万箭穿心的麻木。


  要是未来的自己也有这样的身高高度就好了,绝对能“杀”得球网对面片甲不留。


  日向靠在门框旁胡思乱想,眼神放空地看着影山从洗漱台一旁的柜子里掏出一套未拆封的洗漱用品,等人挤了牙膏在口腔里刷了牙膏沫出来,他才后知后觉地发出疑问:“欸?影山是怎么知道的?”


  影山吐了一口嘴里的沫,回头看向日向。空气中无声了几秒,影山舔了舔腮,回了一句:“自然而然就知道了。”


  自然而然。


  原来影山也会用如此有隐喻的词啊,虽然国文同样并不出彩的日向可能没什么资格感叹对方。不过这说明即使是长到未来影山一样的年纪,他们之间的关系还如此要好吗?背在身后的手指抠了抠门框,不擅长思考的日向,表情有如苦大深仇。


  影山洗漱完便瞧见这样一副场景,他轻笑一声,将现下仍是稚嫩的小只日向推进洗漱间洗漱,询问着家里有没有其他人在,可不可以用下厨房。


  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日向不放心地出了房间,将家里里里外外查看个清楚,得出妈妈已经带着妹妹出门去外婆家的事实。紧接着自己又噔噔噔地爬上楼梯,大声喊着家里没人。


  日向洗漱完跑下楼时,已经能闻到一缕食物散发出来的香味,他走到影山的身旁不远处,从背后偷摸注视着对方熟练地煎完鸡蛋又热火腿,很是自如的模样。日向悄悄吞了吞口水,捂住自己已然叫嚣的肚子。


  “看到你家冰箱里剩了半包吐司,就简单弄了点吃的。”


  日向适时递上餐盘,直勾勾地看着影山手里的三明治早餐。


  “可以吃了。”


  “影山好厉害!”日向发出直白的夸奖,眼睛亮闪闪地跟在影山身后,若是有尾巴的话,这时说不准已经兴高采烈地摇晃起来了。


  影山端着早餐放至餐桌,将日向的那份递到他眼前,“尝尝味道。”


  “那我开动了——”


  这是日向第一次吃影山亲手做的早餐,说实话味道还不错,咬了一口后是满满当当的。平日里上学的日子,他跟影山倒是只有奔着抢着去买坂之下肉包的这样的经历,如此成熟可靠的影山,令日向觉得像是熟识的大哥哥一样。于是饿着肚子正长身体的日向嚼吧了几下后,三明治所剩无几,空下嘴巴,抬头望了一眼眼前人。


  影山接受到日向的纠结情绪,等人全部吃光了,主动问他想要知道什么。


  日向嘴巴张了张,又紧紧闭上。他说不清想要知道什么事情,关于未来自然是十足的期待,期待自己会成为怎样的人、会拥有如何的排球技术、有没有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等等……以及,自己跟影山在未来,仍是亦敌亦友的状态吗?


  影山对此并没有发表个人意见,只是提出了之后能不能带他出去逛逛的请求。


  日向自然答应。


  03


  日向不知道影山心里的想法,只按着上学的方向,带人看沿途的风景。给十年后的搭档带出门闲逛绝对是人生经历中十分奇妙的事,对日向来说,周遭的场景是自己每天经过的、已然习惯了的,对影山来说便是遥远的、已经在记忆里模糊了的。


  晨间的日光已是四溢,景色自然不会是一成不变的,即使是在日向的眼中。


  日向问:“会怀念吗?”


  “当然会。”影山回答。他的眉眼舒展,朝着日向的嘴角挂起清浅的笑容,“人总会怀念以前的一些事物,即使当下的细节不再清晰,可脑子里一回忆起那个瞬间,又会觉得那个时候很美好。”


  在脑海里搜寻着经历过的事,日向十分赞同地点头,“不过没想到我知道的那个影山,现在会说出像是大人一样的话来了。”


  “毕竟我成长了。日向也会成长的。”


  十年后的未来有些久远,日向挠了挠蓬蓬的后脑勺,心中既是好奇又是担忧,为了掩盖自己莫名的情绪,他脚下便踢着石子。石子在水泥路上咔啦咔啦地滚远,拐了个弯掉进路边的草丛里去,寻不到了。


  “日向很烦恼吗?”


  “什么?”


  “关于未来的事情。”


  日向变得支支吾吾起来,没有开口。说实话,他的确不太愿意面对可能会摊开在自己面前的已然成型的未来,可那不是害怕。


  可影山却继续问着:“因为我的缘故?”


  面对影山的眸子,日向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沉寂了几分钟后,日向开始解释,“对于排球方向的选择,我知道无论什么年龄的我都会为这目标而努力奋斗,可影山你、作为十年后的影山,怪力乱神般地出现在我现在的这个时间点,我想不通。”


  “为什么要考虑这个?”影山不解,“其实我对于自己出现在这个时间线上,也并不能明白。”


  “不知道。”日向低下头,吸了吸鼻子,“因为十年后的影山虽然还是影山,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又像是另外一个人。”


  影山伸出手拍了拍日向的脑袋。


  “这就不一样了。”日向抓住影山大了他许多的手掌放在眼前,对比着,“影山弄我的脑袋只会让我的头皮发痛,可你比较温柔。”


  影山侧头瞥了一眼日向的表情,收回手放至身侧,“那也是曾经的我。”


  日向觉得自己的脑袋已经不知道何为逻辑了,纠结的不该纠结的,缠缠绕绕,就像被顽皮的小猫咪戏弄的毛线球,咕噜咕噜地滚来滚去,毛线绕着物体一圈又一圈,始终找不到最开始的那一头。


  “去打排球。”


  唯有排球的世界是单纯的。


  04


  日向拉着影山跑到乌野高中的排球部活室,几步跨上楼梯后拿到备用钥匙,空无一人的体育馆大门就此敞开。他们将装满排球的排球车放置在场外,熟练且迅速地支起球网,随后隔网站在球场的两侧。


  日向与影山面对面,四目对视下充斥着对于排球的认真与热爱。


  这下日向又似乎觉得眼前的影山又成为了他熟识的、习惯了的影山。


  只不过两人对打的排球可练习的东西较少,日向见识了十年后的影山发球,即使全神贯注,凭借他一人之力难以接起,无论是球速与力度,都是他在电视上才能见识到的职业选手的发球。


  于是他和影山又站在了球场的一侧,日向试着影山带给他的托球,在他奋力起跳跃起的时刻,五指间扣起。可日向指腹擦过球的一点,排球掉落在场地,咚咚咚地滚走了。落地的日向张了张手掌,下意识地喊着“再来一球”。


  可影山放下托球姿势的手,指着方才滚远的排球,说,“这是十年后日向的最佳扣球高度。”


  日向抿了抿唇,虽然心底为未来自己的成就而高兴,但那股焦躁的情绪涌上心头。想不通的日向一屁股坐到地板上,往后一倒躺了下来。如此一来,影山看着更为高大,像个巨人一样。


  接收到视线的影山跟着坐下身,撑着脑袋观察着日向的表情。高中生的日向总是将情绪表达在自个脸上,此刻便皱着眉怂着鼻,一副烦闷的模样。影山很久没见识到如此小情绪上脸的日向了,他从衣服内掏出银色的链子,尾端挂着的圆环在空中晃来晃去。


  日向被圆环折射的光亮吸引了视线,侧过头看向圆环,接着上移到影山的面庞上。


  “这是......?”


  “戒指。”


  日向的心里咯噔,他想开口问些什么,可喉咙好似发不出声音,只好瞪着眼睛将视线挪到那小小的圆环上去。


  影山将项链塞回衣服内,上半身凑到躺在地板上的日向面前。


  距离愈发近了,日向的眼睛越瞪越大,心脏不可遏制地越跳越快。向来敏锐的直觉使他觉察到年长的影山想要做些什么举动,但他眼睁睁地放任了、默许了、甚至期待着身前的男人会如何。


  最终日向被捏了脸颊肉,始作俑者露出得逞的笑容。


  “日向向来是勇者无畏的,不是吗?”


  “所以未来的一切,应该由你自己去探寻、去选择。”


  “我的到来只是一场意外,与你相处的那个影山才是,才是陪伴日向走到未来的人。”


  日向下意识地点头,等理清了所有的思绪后,又爬起身,从排球车里掏出一颗排球。


  “既然如此的话,那我要成为更好的我啊。”


  否则,他怎么能够站在成长至优秀的影山选手身边呢?更何况,他还有一枚戒指。


end

  

—————————————— 

【2022年影日day企划】 

上一棒:巳朔

下一棒:皮龙

 
评论(2)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