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影日】小孩,小孩

小孩,小孩

by云落的星辰

+一个关于孩子的小故事

+已同居交往的成年影日


日向翔阳醒时,迷迷瞪瞪地摸着右手边的床铺,摸不着熟悉的温度,他才从脑海里拖出意识,回忆起了男朋友早上要去俱乐部办理休假手续这件事。而已经在假期中的日向,因为勾引过度,被翻来覆去了一整夜,因此也睡过了某人起床时的动静。


仍旧困倦的日向准备闭上半睁的眼睛继续睡去,身上裹着暖和的被子,咕噜噜地翻了个身。


抬起的一截胳膊压到了某个温暖的物体上,甚至这个物体还会呼气吸气,这则讯息传到大脑皮层被日向接收,困意立刻消散而去,他瞪大了眼睛,圆溜溜的瞳孔满是惊讶。日向挪开自己的胳膊,被子掀了开来,露出一位明显是孩童的面庞。


比起震惊床上突然冒出来一个不知名的小孩,日向更担心这个小孩是怎么样的来历,不会是被某人从大街上拐过来的吧。不过那人一副臭脸的表情,似乎不太受小朋友们的喜欢来着,就连平日里公寓楼下经常喂养的小野猫都会躲着他绕道而行。


就在日向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之际,原本在熟睡中的小孩有了转醒的行为,合上的眼皮下眼球在转动,放松的手掌渐渐用力成半握的姿态,而后扭着身子,终于睁开了一双眼睛。刚刚苏醒的小孩身子扭捏,望着视线里的日向抬起他短而肉乎的胳膊,黏黏糊糊地喊着,“爸比,我要抱抱~”


可能是以前有照顾过年纪小的妹妹的经历,日向的手先一步将小男孩抱在怀里,等他从床上爬起,才对上小孩肉嘟嘟的脸蛋,问他为什么要叫他爸比。


看上去只有三四岁的小孩不懂日向问题里的深意,只是脆生生地说,爸比就是爸比呀!


日向仔细打量着小孩的面貌,脸上的面部特征与他倒是不像,除了一双亮晶晶的眼。但是总有一股熟悉感隐隐袭来,日向琢磨着不知从何而来的熟悉,拿起床边的手机,准备先与去休假的同居人报备一下。解屏后对上用作壁纸的合照,日向瞪大了眼仔细瞧着对象的眉眼,这时怀里的小孩冷不丁地指着屏幕,兴奋地喊着“是爸比和爸爸”。


日向不禁陷入沉思,尔后,手下打开聊天框,发了一句文字——影山,你有娃了!!!


-


影山飞雄半完休假手续后踏上回公寓的路上,手机传来简讯,看清消息后的他大脑一片空白,这句文字被他接收后无限循环。原本正常频率的步子被他越迈越大,也越来越快,到最后回到家门时,喘得气息不稳,恍如连打了三场比赛。


日向听到声音前来迎接,便被影山一个大力的拥抱揉进了宽厚的胸膛里,他不明所以地想着,不也就是半个上午没见面嘛,怎么就这么热情了。


影山平复了气息,可急速的心跳却平稳不下来,他又拉开与日向的距离,眸子盯着小男友不解的眼神,又下移至对方套着薄绒睡衣的腹部。他的嘴巴一张一合,结结巴巴地问,“我、你......日向,你说的有娃是、什么意思?”


日向听了楞在原地,渐渐意识到笨蛋男朋友似乎理解错了什么,他抬起双手扯了扯影山的脸颊,好让他清醒清醒,“笨蛋!我是男的!怎么可能怀小孩!”


“可是你不是说......”影山还想开口,就被日向拉着胳膊到洗漱间。


两人同居的房子里有第三个人出现,更何况对方是个小男孩。因为身高不够,他双脚站在装修公寓买家具时店家附赠的卡通小方凳上,正在用日向找出来的新牙刷,认认真真地对着镜子刷着牙,模样是有板有眼的。


影山见状满脸疑惑,用眼神向日向询问这小孩的来历,可他得到了一个摇头的答案。影山的注意力又移到小男孩身上,望着那小小的身影,总觉得他似乎跟自己小时候很是相像。


刷完牙的小孩擦干净嘴唇边上的牙膏沫,从小方凳上下来后,又细心地将小方凳搬到洗漱台面下的空隙。收拾完后,他转身,抬头望着倚在门框的两个大人,脚下匆匆地扑到影山身上,高兴地喊他爸爸。


顿时,影山的眼睛瞪得格外大。一旁的日向忍不住对向墙面,捂嘴偷笑两声。


-


两个职业的排球选手平日里多训练,赛季来临时更是世界各地到处飞,因此家里新鲜的食材几乎为零,大部分都是冷藏的或保质期较长的食物。


由于影山出门的时间早,想着手续办完再回来煮早饭与日向一起吃,此刻倒是变成了两大人一小孩一起享用。他从冰箱里掏出来一袋未开封的大包意大利面,加上番茄肉酱,简单煮了三盘意大利番茄肉酱面。


小孩似乎很喜欢吃酸酸甜甜的肉酱,只不过筷子用得不太熟练,也或许是筷子对他来说太长了的原因,只能嘴巴靠着瓷盘扒拉着去咬断长长一根的面条,吸进小嘴里嚼吧嚼吧。


日向吃了几口就注意到小孩吃得嘴巴周围一圈都是橙色的番茄酱,认真的吃相倒还怪可爱的。


吃完早餐,影山简单收拾了残余,日向替小孩擦干净嘴巴。解决完后,影山与日向互相望了一眼,一时不知接下去该做什么。没成想乖乖的小孩倒是先发出疑问,问两人今天不去打排球吗。


日向觉得当务之急还是理清楚小孩的来历。


望着日向带着鼓舞的眼神,小孩理解了意思,语气里满是骄傲,“爸爸和爸比是不是想知道小翼记不记得家里的信息对不对?我早就背下来了,遇到警察叔叔也能说出来哒。”


“我叫影山翼,爸爸是影山飞雄,爸比是日向翔阳,他们都是很厉害的排球选手。然后家里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美羽阿姨和小夏阿姨。我也最喜欢打排球啦,就是现在年纪太小了,排球对我来说好大好大,但是我也会努力哒,以后也想成为跟爸爸爸比一样厉害的排球选手哦。”


这反倒证实了日向的猜想,他和影山确实是货真价实的男人,没有子宫不可以生育,所以影山翼这个小孩,倒不如说是凭空出现,就像那些讲述平行世界的电影里的剧情,虽然没有科学依据,但他很相信直觉。影山也是如此。


喜当爹的两人对于他们平行世界来的小孩接受度极高,甚至不如说,他们也希望小孩回到自己世界中时,平行世界的那个影山和日向迎来的是他们的快乐小孩。


于是影山弯下腰轻轻松松地抱起小孩,问他,“为什么最喜欢排球呢?”


“因为快乐呀!”


-


影山和日向的生活里少不了与排球相关的东西,即使他们处在共同休假的第一日中。


排球馆人多眼杂,对于现役的热门选手来说,不是个好去处。而俱乐部的那群队友们更是吵闹,避免麻烦也是不去得好。于是影山和日向商量后,决计回宫城县的家,顺便与家里人求一下帮忙,如何更好地照顾三四岁大的孩童。


小孩身上穿得还是小熊睡衣,家里自然没有小衣服可以换上。日向换上常服出门采购换洗的童装,影山则在家收拾行李。没过多久,三人便踏上前往宫城县的电车。


新年即将来临,电车上的座位几乎是满满当当,影山和日向戴了口罩和帽子以防被人群认出身份。小孩的脖子上是围了几圈的属于日向的长围巾,不过日向只是为了保暖,防止小朋友着凉,到了电车上暖和许多,便给他摘掉了。


拖着行李带着小孩回到家,影山的父母出门迎上,对着喊他们爷爷奶奶的影山翼笑得开心。日向紧随其后,嘴里说着叔叔阿姨好。


影山是在电车上仔细跟父母嘱咐小孩的事,既然他现在认自己和日向做父亲,那作为爷爷奶奶的影山父母自然也不能露馅,好在两位大人消化了一下信息,便接受了这个凭空出现的孙子。如今一看,没有大人不会喜欢小孩,更何况影山翼格外乖巧。


望着一大一小讨自己的父母欢心,影山的嘴角不免露出一丝笑意。


放置好行李后,小孩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玩排球,影山便在院子里支起了架子与球网。从家里找出的排球气不太足,他又紧接着打了气,一个丢给了日向,一个丢给了小孩。


小孩抱着排球时看上去才活泼了些,围着日向转圈圈,说自己想要跟爸比一队,跟爸爸对打。


日向蹲下身揉了揉影山翼红嫩嫩的脸蛋,附和一句,“那我和小翼一起把爸爸打得落花流水!”


小朋友纠结着皱着鼻子,怯生生地回,“那爸爸不能输得太惨,会哭鼻子的,大人说过过年不能哭鼻子的。”


正在调低球网高度的影山听闻,“我可不会哭鼻子。”


蹲着的日向哈哈大笑,差点摔到被冻得硬邦邦的泥土地上去。


因为有小孩的参与,影山和日向这两个职业选手自然收了力度。不过别看小孩年龄小,接球姿势倒是有模有样,努力蹦跶起来传球给日向接。日向对上影山自然不需要手下留情,坏笑着扣了球。


几个来回后,自然是影山先输了一局,他叉着腰无奈地望着球场对面的一大一小蹦起来欢呼的身影,“我要哭鼻子了。”


小孩蹦跶的动作立刻停了下来,迈着腿哒哒地冲到影山的跟前,顺势一把抱住,嘴里哄人,“爸爸不要哭鼻子。”


站在原地的日向笑得眼泪快冒出来了。


-


上一秒还精力旺盛,下一秒便精疲力尽,日向望着小孩嘴里还塞了吃的,人已经闭上眼睡过去了。


影山的母亲作为经验者,让影山将小孩嘴里的吃食弄出来,抱着人去卧室睡去。


日向跟着上前,帮忙替小孩脱衣服,在这一点上,他可比影山有经验。


两人回到餐桌继续享用美味的晚餐,影山的母亲笑着说影山小时候经常这样,明明还是个小豆丁,整天就知道围着排球转,没想到眨眼间,人就成为了职业选手,站在了更高的世界舞台上。


日向见过影山小时候的照片集,脑海里自动回忆起那时的画面,不免将小孩和影山小时候联系起来,感慨着即使是平行世界的父子俩,性格也是十足的像。或许影山翼的出生至现在,也是围着排球转来转去的吧。


影山红了红脸,咀嚼的频率都慢了下来。


吃完晚饭,被拒绝收拾东西的影山和日向回到卧室,蹑手蹑脚地打开了床边的台灯,借着温暖的橙光看了眼被窝里的小孩。


小孩正睡得呼呼作响,脸颊红彤彤的,日向禁不住诱惑地戳了戳他带有婴儿肥的小脸蛋,触感很是滑嫩。他转而又去戳了戳一旁的影山的脸蛋,感受这一天一地的差别,抱有嫌弃地摇了摇头。


被恋人嫌弃的影山倒也不恼,手下揉了揉柔软的橙色卷毛,轻声问他打算什么时候休息。


如果不是小孩的凭空出现,这时他们大概正计划着去北海道滑雪,日向休假那几天就馋了要去白雪皑皑覆盖着的雪场,就等影山休假后一起出发。可是滑雪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安排,与影山翼小朋友的相遇,怕是就这一次吧。


闲来无事的两人洗漱后便上了床,小孩仍睡得很香。


日向靠在影山的怀里,两人一起玩着无声的手机小游戏。玩了不久,困意袭来,日向打了几个哈欠,影山便问他要不要睡了。


关掉照明用的小台灯,卧室陷入昏暗,一派寂静。


怕挤到睡着的小孩,日向往影山身上贴得很近,耳边是隔着衣服传来的有力心跳声。影山一手揽着他的腰,一手托着他的后脑勺,像个粘人的大狗,禁锢着日向的身体。日向在男朋友的怀里又打了哈欠,扬起脑袋蹭着对方的胸膛,布料蹭去他微微湿润的眼角。


怎么了?影山问他。


日向摇了摇头,声音闷在影山的胸膛里,听不真切。


看来是困极了,影山宽大的手掌揉着日向的脑袋,很快他的怀里便传来一阵小小的呼噜声。借着昏暗的光线,影山注意着被子,确认好小孩和日向都被盖得严严实实,他才闭上眼睡过去。


-


日向似乎做了个梦。


梦里的他和影山拥有了一个小孩,亲生的那种。


因为这个小孩,起初日向的职业生涯遭受了一点冲击,明明是年纪正当、处在事业上升期的运动员,却不得不暂时隐退。他与影山似乎争执过短暂的时间,但因为对方爱他而做出了让步。事实证明,孩子出生以后,影山照顾小孩的时间,比日向还多得多。


梦里的日向也有过不解,心底的疑惑很快便被影山本人亲自解决,他说——


“相处这么多年,明明日向在我面前就是个小孩模样,会吵会闹、会哭会笑的。”


“但是我知道日向一旦做了决定后,是不会轻易改变的,职业赛场也好,私人生活也好,我能一起参与的事情也就那么多。日向是真的考虑好了才会做这个决定的,那我能做的便是一起去支撑这个决定。”


“小翼是我们两个一起的小孩,但日向只是我的小孩。”


日向听了虽说感动,但他依旧开口吐槽了一句,“可是我比影山大半年欸。”


影山抱着哭了需要哄睡觉的小孩,给日向留下一个需要被哄的背影。


日向琢磨出意味来,与梦里的日向一起笑出声。


被吵醒的影山半眯着眼,待没有动静后又沉沉睡去。


END

 
评论(11)
热度(1702)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