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青黄】不知情07-09

青峰:想跟媳妇两人单独吃火锅嘤嘤嘤

##########

01   02-03   04-06

##########

07

进了地铁站之后,黄濑凉太并没有先回到学校宿舍,他先乘地铁回了趟自己在外面的一套房子。这套房子比起与学校的距离,其实离青木集团更近一些,不过黄濑凉太除了有必要、周末才偶尔回来休憩。房子已经建了有些年了,所在的小区都是小高层,但是户型很多,交通又方便,价格也没有提得额外高而使人望尘莫及的地步。

黄濑凉太乘电梯上了八楼,他的房子是单身男子够用的户型,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外加一个小阳台,对于独居来说显然还是享受生活的。

在玄关脱了小皮鞋,将背包放到沙发上,黄濑凉太便径直拐进卫生间准备冲个澡。淋浴前将身上唯一的佩戴饰品取了下来放在洗漱台上,随着水汽的热气渐渐笼罩着小小的浴室,银环内里刻着的字母便朦朦胧胧看不清了。

舒舒服服地淋浴后,比例良好的身材套着浴袍,未擦干的头发滴落一颗颗水珠滑入布料之中。水嫩的手戴上了带有湿意的银环,黄濑凉太才进卧室翻找等下要穿的衣服。

穿戴完毕后,黄濑凉太头顶着干毛巾,拿过包里的资料,到客厅一旁的书桌上进行预习工作。

前几页是本国语,白纸黑字看得很清楚,但是语句较冗长,黄濑凉太拿着小黄鸡水笔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下精简一些的词句。偶尔冒出个专业术语,便用一旁的台式电脑查阅一些资料。等到伸个懒腰暂告一段落时,天色已渐渐黑了。

黄濑凉太起身开了客厅的灯,给自己倒了杯茶喝,望了眼时间,思索着是自己做饭合算还是订外卖合算。毕竟马上就是六月份了,天黑的时间也渐渐变晚了,等下还要回学校,第二天一早还有课。

这时手机铃声打破了黄濑凉太的思绪,走到桌子旁查看手机,发现屏幕上是一串陌生的电话,却是千夜市的号码。他的手机号从来不给陌生人,可能是某个同学借了别人的手机给他打电话吧?

“喂?”

“黄濑?”

原本低沉慵懒的嗓音通过电波传至黄濑凉太耳畔,喊着他姓的声音听上去仿佛是情人间的呢喃,黄濑凉太猝不及防地心悸了一瞬。

隔了几秒,黄濑凉太才回答:“青峰先生?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

嗯,不能。虽然黄濑凉太想这么回,却始终开不了口。方才心悸的状态,他可不想再突如其来地席卷全身了。

听着空白的沉默,男人无奈地轻笑,“这是我的私人号码,通知你一下。以青木集团董事长名义为由的短信通知,已经成为诈骗短信之首了。”

黄濑凉太扯了下嘴角,“我相信只要青峰先生你好好编辑信息,我黄濑凉太还不至于笨到分不清本人与诈骗短信的区别吧?只要涉及钱财问题,我可不相信堂堂青峰董事长还需要将我兜里的那么点钱掏出来吧。”

“那反过来呢?”

“青峰先生是想把青木集团转到我名下么?”黄濑凉太转着不知何时到他手里的小黄鸡水笔。

“我会考虑考虑。”

“您别说笑了。”

“黄濑,我可从来不开玩笑。”

在青峰大辉看不见的地方,黄濑凉太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那我拒绝。‘无事一身轻’这个道理连小孩子都懂。”

“那么我刚刚考虑到了另外一种方式。”

“嗯?青峰先生我不懂你什么意思。”

“只能暂时对你保密了,‘无事一身轻’可是黄濑你说的,背负一个人的秘密这件事可不轻松。”

小黄鸡水笔由于失误掉到桌子上,啪嗒一声,黄濑凉太叹了口气,“青峰先生,我并不想知道。”

“哼……”不悦的一声。

电话“嘟”地挂断了,黄濑凉太对着手机屏幕上的电话号码陷入思考。

所以,堂堂青峰大辉董事长打电话过来没有说明重要的事情只是想让他知道这是他的电话号码吗?

没想到青峰先生意外地可爱呢。

等回过神,手机早就锁屏了,解锁后黄濑凉太将青峰大辉的电话号码保存到电话卡中,却在备注名上停顿了一下。

输入Aomine青峰的姓氏之后,工具栏上似乎已经在了解了黄濑凉太的打字习性后加上了chi,手快按了下去,俨然成了“小青峰”,彰显格外亲密的关系。

手机的光亮印在黄濑凉太的瞳孔里,使人辨不清他的情绪。

空气停滞了几秒钟,黄濑凉太才放下了手机,而青峰大辉后来居上,成为了黄濑凉太电话簿里号码的第一位。

 

 

 

08

被青峰大辉耗去的时间虽然不多,但黄濑凉太最终还是收拾了资料,拿好钥匙离开了自己的小家。等到距离帝光大学不是很远的时候订了外卖,到时候直接拿了去宿舍吃,也算省了一点麻烦。

火神大我和黑子哲也并不在宿舍,可能是出去吃饭了。他们三个虽然课表不同,但大三学生的课程并没有之前大一大二那么满,几乎没有课的时间都是能凑在一起的。不过现下黄濑凉太也没有考虑太多,最主要的还是填饱饿扁的肚子。

等吃完美味的咖喱焗饭后,黄濑凉太收拾了桌子,将没看完的资料摊开来继续研究。

福尼特是亚兰国的新企业,短短几年内却能在亚兰国众多龙头企业中占得一席之地,可谓经营手段之高超。而福尼特对外也没有公布领导人的面貌,只公布了昵称“Grey”,基本上都是手下代理完成合作事宜的。

这次青木集团与福尼特所要签的项目合同,即使是黄濑凉太这个外人,也能猜到其中的利益有多巨大,不止是两个企业之间的利益效益,更是能上升到国家层面。

青峰大辉还真是一位厉害的人物啊。黄濑凉太忍不住在心里嘀咕。

“黄濑君。”

黄濑凉太被神出鬼没的黑子哲也吓了一大跳,虽然他对周遭事情很是敏锐,但对于黑子哲也超低的存在感也着实感到无奈,尤其刚才他还认真地考虑着事情。

“小黑子,我的命都要吓没了……”趴在桌子上呈幽灵状。

“黄濑你在啊。”火神大我先将手里拎着的塑料袋放到桌上,才关了门,刚才一直盯着他家哲也头顶上翘着的毛,所以并没有注意到宿舍开了灯而第三个舍友也在,这几天两人共处一室都习惯了。

“小火神好……”有气无力……

“你还没吃饭?”

“吃了……”黄濑凉太用眼睛指了指地上系了死结的饭盒,“我只是还没回过神,小黑子的威力太巨大了……”

“……”空气突然沉默。

后来黄濑凉太也没心思继续看了,便嬉闹着洗漱上床休息去了。

临睡前隔着枕头迷迷糊糊感受到了震动,却因困意没有理睬,最终睡了过去,一觉到天亮。

 

上午的课上完后,黄濑凉太约着宿舍一起去哪吃一顿。除了黄濑凉太,黑子哲也和火神大我周五已经没课了,他们这几天已经准备收拾东西去帝光小学实践,可能周末就要搬出去了。虽然帝光小学离得近,但学校规定实践的学生必须住进教职工宿舍。

“唉,接下来一个月都不能见到小黑子和小火神了。”黄濑凉太郁闷地踢着脚下的石子。

“黄濑君的实践内容不是也确定了么?所以不管我和火神君住在哪,都是见不到几次面的。”

也对,他的贴身助理可是比住进教职工宿舍还要不自由。

“不管了,一起先去吃饭,现在不聚不知等到何时。”

“我已经饿扁了。”

“哈哈,那就找个小火神能吃得饱的店吧!”

只是当黄濑凉太被店员领进一个包厢,看清坐着的人是谁时,可谓大吃一惊。

“青峰先生?”

“黄濑你来了。”青峰大辉略微轻松的口吻在看见青年后面还跟着两个人时变了个调,“你同学?”

“是啊,同学一起吃饭不是很正常?”

青峰大辉沉了眸子。

“青峰先生怎么会在这?”

抬眼看了黄濑凉太并无故作的脸,青峰大辉靠着椅背略微放松,“我昨晚给你发了短信。”

这下黄濑凉太知道了,青峰大辉原本邀了他一起中午吃火锅,但是他睡着了并没有读取到短信,并且早上的课都是主课,他也早记得教室位置,起床后直接去教室里坐着认真地上完了一上午的课,连手机都没有翻出来看。正巧跟小黑子他们商量好吃的火锅店是同一家,而青峰大辉的人看见他以为他来赴约,所以店员以为他们是一起的便引他来了这个包厢。而男人也没想到他还带了两个人,以为是他要放他鸽子,不乐意与他一起。

黄濑凉太将短信未读的状态给青峰大辉看了,以免他误会。

“黄濑君,既然这位先生已经提前邀请你了,我和火神君另外一桌吃吧。”

黄濑凉太叹了口气,“青峰先生,我跟同学接下去有一个月见不到面,所以……”

“看在黄濑的面子上,一起坐下来吃,我请你们。”

黑子哲也望了眼沉默的火神大我,“青峰先生不用那么客气的。”

“过两天黄濑就是我的贴身助理,你们很难见上面的,现在有空不用拘泥了。”

“好吧,那谢谢青峰先生了。”黑子哲也连带火神大我一起谢过。

周遭的气氛随着火锅冒出的热气而温热了许多,一直提心吊胆的黄濑凉太终于舒了口气。

 

 

 

09

黄濑凉太硬着头皮坐在青峰大辉左侧,黑子哲也跟火神大我挨着黄濑凉太相继也入了座。

随着火锅愈发浓烈地沸腾,青峰大辉勾起了嘴角。“四个男人,胃口都不小吧?”

“青峰先生不用点多了,够吃就行省得浪费了。”黄濑凉太默默喝了几口杯中的温凉的大麦茶,“如果没吃饱的话,我们不会跟青峰先生客气的。”

黑子哲也没有出声,毕竟他们与青峰大辉不熟,便听着就行。

“不会亏待你们的。”青峰大辉转而跟随从嘱托了几句。

服务员很快便推了满满当当的两辆推车进了包厢,似乎青峰大辉点了足够份量的吃食,两辆推车几乎摆放不下,光猪羊肉便堆了好几盘。

三位大学生吃惯了火锅这种东西,饿着肚子的黄濑凉太和火神大我动作熟练地先将离得最近的猪肉切片放进了火锅,咕噜咕噜的水泡中,肉色转眼褪去了艳红,几秒之内便熟了能捞上来吃了。

夹上盘里的肉,黄濑凉太吹了几口便放进嘴里吃了。

青峰大辉倒是沾了沾自调的辣酱,又给熟透的肉片染上点红色才享受般吞咽进肚。

黑子哲也一如既往地细嚼慢咽,顺带替大胃王的恋人捞出点肉放进他盘里。

围坐在一起吃火锅,嘴里胃中心上不由自主地都热了。

火锅的汤底青峰大辉点了微辣,原本是想着年轻人多多少少喜欢点重口味的东西刺激味蕾,却没想到被辣意侵占的黄濑凉太,如此赏心悦目。唇瓣仿佛抹上了口红,粉嫩唇色的单纯成了艳丽的诱惑,沾着油亮晶晶的。偶尔伸出舌头舔舐一圈嘴上的油渍,吸引青峰大辉直直的视线。

迎来黄濑凉太疑惑的一眸,青峰大辉掩饰般地喝了口茶。

“青峰先生……”空余的左手指了指青峰大辉手里拿着的杯子,黄濑凉太小声道:“那个、是我的杯子。”

青峰大辉这才注意到离他更近的杯子里茶水有大半,手里的刚才才喝了一口已经几乎空了。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杯子递给黄濑凉太,收下了原本黄濑凉太喝得杯子。“之前我自己的茶还没喝过,黄濑你不嫌弃的话你喝我那一杯。”

“不、不嫌弃。”右手摩挲着手中的筷子,黄濑凉太微笑道:“是青峰先生不嫌弃我喝过的才对。”

“你的,我自然不嫌弃。”

黄濑凉太装模作样地在火锅里拣着吃的,没料到刚才黑子哲也在他们谈话的时候添了一些蔬菜,他只好拿了一个半熟的蘑菇放在盘里,也不吃。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服务员端着四盅汤放在各位面前,顺便把空盘子收了便退下去了。

“火锅店还有汤呢?”

又来一位服务员上了四斤的麻辣小龙虾。

“青峰先生,劳您破费了。”黄濑凉太看了看剩下的一推车菜,再看了看一大盘通红可口的小龙虾,暗暗估摸着自己的胃还有多少位置可以塞。

“我有的是钱。”

三位学生无言以对……

“再说,小龙虾是我的最爱,我是为了我自己点的。”青峰大辉眼神扫过众人,“不相信?我是不会让给你们多少的。”

黑子哲也摇摇头表示他已经差不多吃饱了,而火神大我无我境界依旧捞了熟的蔬菜吃了。

瞥过青峰大辉慢条斯理地戴上塑料手套,一派熟练地进行剥壳行为,黄濑凉太这下是信了这小龙虾是他喜欢的口味。脑袋瓜一转,反正青峰大辉自己掏钱,他想点什么吃的就点什么吃的,这一点也不过分。面前的白瓷盅汤比起麻辣小龙虾来说,倒是更令黄濑凉太非常感兴趣。

掀了盖子,浓郁的芝士味先伴随着火锅与辣虾的味道传入黄濑凉太的鼻喉,为之一振。黄濑凉太惊喜万分,琥珀色的眸子睁得又圆又亮。

“奶汁烤洋葱汤!”黄濑凉太忍不住一声低呼。

右侧认真剥虾吃的青峰大辉微眯了眼。

舀起一勺,浓郁的奶色汤夹杂着小培根小牛肉与炒烂的洋葱,以及星星点点的黑胡椒碎。黄濑凉太吹了吹直接喝了一勺,眯眼享受的小表情充分证明了这份奶汁烤洋葱汤做得非常入味,他的心情也非常入味。

连带着一旁的青峰大辉,跟着入味了。

一顿火锅前前后后吃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全部饿了进去吃撑了出来,青峰大辉不仅请了客还体贴地将三人送到帝光大学的男生宿舍楼下。告别了青峰大辉,三人便往宿舍里走。

黑子哲也望着前面摸着圆滚滚肚皮露出满足的黄濑凉太,还是上前将心底的问号道了出来。

“黄濑君,虽然我不清楚你跟青峰大辉先生的关系如何。但我所知道的是,那家火锅店的确有麻辣小龙虾这道菜,而你喜欢的奶汁烤洋葱汤是肯定不会有的。”

话点到这里,黑子哲也拉着火神大我先回宿舍收拾东西。经过黄濑凉太的时候,火神大我拍了拍黄濑凉太的肩膀,轻轻道了一句。

“没事的,有我们在。”

黄濑凉太做了轻松状,在心底郑重地说了一声谢谢。 

TBC

 
评论(7)
热度(83)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