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影日】伴老

*第一人称视角

*温馨治愈平淡

*去浴室洗澡时的脑洞,写不好还请见谅

 

终于熬到加班结束,我在正在关机的电脑前伸了懒腰活动麻木的筋骨。办公室的白炽灯毫无暖意,拿上椅背上挂着的外套和围巾,与同事寒暄告别。

天阴沉着,无雨无雪,寒风却逼人。

我沉默着裹上围巾,下巴抵在舒适的布料中,迎着严寒回家。路上缩着肩膀步行到地铁站,挤过拥挤的下班高峰人潮,从温度差高的地铁出来后直哆嗦打了喷嚏。内心的辛酸苦楚在脑海中浮现妻女餐桌前准备的香喷喷的晚饭以及饭后热水澡时消散,舒畅与期待占了上风。

饱餐一顿,夸赞妻子的贤惠,内心是非常感谢的。

“今天天气不怎么好,家里水估计也不热,不然我们一家三口去澡堂洗吧,不容易受凉感冒。”

我点头表示同意。

衣物用品带齐,女儿一路上笑呵呵地嬉闹。我与她们在澡堂门前分别,进入男用澡堂。

温热的雾气扑面而来,澡堂里的人不是很多,因此也不嫌闷。我在更衣柜前脱去繁重的衣物,对着自己鼓起的酒肚子嫌弃了半天,却也无可奈何。人到中年,身材难免走样,更何况朝五晚九待在办公室坐着不运动,以及公司聚餐总要喝酒舒缓压力。久而久之,自己也就成了这副模样。

正准备脱去下身的裤子,我眼前一惊。来人是两位头发掺着灰白的老人家,大概六十多岁,其实我不是很确定,只是觉得比自己年长许多。但我惊讶的是,两位老人的身材并没有像过度肥胖或是过度削瘦那般,腹部腿部都有着层肌肉,很有生命力。让我自愧不如。

整天面对着枯燥的文件,我忍不住好奇这两位老人是不是挚友关系,一段长久的友谊足够令我歆羡。于是,我故意放慢了速度,等两位老人放好衣物前去洗漱,我才默默跟上坐在他们隔了一个位置的身旁。

喷头哗哗出水,打湿了头发,我挤了洗发露在不多的发上揉搓起泡。

“影山,帮我洗头。”

“呆子日向,坐着乖乖别动。”

这时我知道了两人老人的姓氏。那位面容看上去年轻一些、一七零左右的老人叫日向,另一位个子高却面容严肃的是影山。

影山让日向尽量仰着头,以防水流进眼睛鼻子耳朵。他小心翼翼地对待着日向几乎灰白的头发,打着洗发露在他头皮揉搓,并按摩了几圈。

日向闭着眼似乎很是享受,他咯咯笑着,“以前最喜欢的就是影山的手了,掌宽指细,不像我的手跟女孩子差不多大小,可以轻而易举地抓住排球。发球时很有力,托球又恰到好处,让我情不自禁地追随你更想要超越你。”舒服地轻哼,“不过年少时可以跟影山作为最强搭档真是很幸运呢。”

“笨蛋,都多少年前的事了。现在一帮你洗头你就回忆着以前的事情,都快怀疑你是不是只记得高中时期的事了。”

“没办法嘛,谁让我在那个时候就喜欢上影山了呢。”

影山的手顿了一下,嘴角情不自已地上扬,脸上笑纹皱着。

泡沫差点进了眼里,我的内心波涛汹涌,虽然对同性之间的恋情有一些了解,但从没有想过自己也会遇见。以他们的对话来看,他们应该在一起有三四十年了,走到如今是多大不易?更何况三四十年前的社会环境,远不如现在的社会开明。我不由地衷心敬佩他们为爱而努力的精神。

“接下来我给影山洗头吧?”被冲干净的头发湿漉漉的趟着水,日向在头上裹了一块毛巾。

“我自己有手,日向你先多冲会擦身。”影山立马三下五除二给自己抹东西揉头发,深怕日向起身给他洗头。地上都是水,湿湿滑滑的,不能摔了。

虽然年纪摆在那,日向在恋人面前还是像个小孩子,他不满地嘟囔,用毛巾在身上到处擦拭。影山无奈。

我突然想起隔壁的妻子了,虽恩爱但还不如两位同性的老人甜蜜,内心直叹一口气。擦干净自己的身体,踏进公共浴缸泡了会暖身子。

影山与日向互相为对方擦背,时不时愉悦地交谈几句。

后来的事,我就不知道了。我一个人先穿戴好衣服站在澡堂门外等着妻女,路灯渐渐亮着向远处延伸。

妻女一同走时,那一高一矮的身影走向与我相反的那条路。

相伴到老。

我久久思索着。

 

END


 
评论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