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影日】拼图

*双向暗恋
*温馨甜向
*白色情人节快乐

日向翔阳在二月十四号情人节那天收到一份礼物,来自同一部活的经理——谷地仁花。

首先他略微惊奇,不懂普通的日子里为何送他礼物。其次便是不到几秒挂起平日的笑容,对谷地一个标准的鞠躬。与此同时诉说谢意,“谢谷地同学!”

个子娇小的经理连忙摆手,“不……不用谢。日向君记得回家再拆开噢!那我先走了,拜拜~”随后便推着自行车往学校门口步行而去。

“路上小心!”日向挥挥手。

夕阳映着日向澈橙的眸子闪亮,眸底一派温和。

哇!不知道谷地同学送的是什么礼物?

包裹礼物的布袋子明显是谷地亲手缝的,黑色的布料上缝上橙色加粗的日向的名字。一笔一划工工整整,一看就是认认真真的心意。

日向把手工缝的布袋子收在队服外套的口袋里,鼓鼓囊囊的。

“谷地同学喊你有什么事?还特地跑到外面来说。而且,日向呆子你竟然把打扫体育馆的卫生全扔给了我!”

影山看上去凶凶的,日向习惯性缩缩脖子。果不其然,一只指节分明的大掌压在日向毛茸卷翘的橙发上,还用力揉了一揉。

“嘶嘶……疼疼疼……!”一如既往地,日向恶狠狠地瞪着罪魁祸首,四肢张牙舞爪地想要摆脱影山的大掌压制,“迟早会秃的……我的头发啊啊啊!”

“你还没说什么事呢。”

“嘁,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个大魔王?疼死了,难道影山都不知道何为温柔吗?!”耷拉着,日向揉着好不容易从影山手里逃脱的脑袋。

“……”

偌大的校园,只剩下两人不怎么一致的步伐,以及日向自行车车轱辘转的吱吖声。

“我先走了,影山明天见。”

“哦。”

望着日向远去的背影,风扬起的衣摆。影山呆站在校门口,表情纠结。

日向呆子,难道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吗……




家里无人,日向草草解决了晚饭的问题,随后洗澡洗去一天训练流的汗液和疲惫。

大咧咧躺倒在床上,放空地对着天花板出神。还带着湿意的发丝晕染了白色被套,惹得脖颈一片凉意。

细小的微微震动提示。

日向摸索着打开手机,发现是谷地的短信。

[日向君现在应该到家了吧?没有提前拆掉我给的礼物吧?]

啊……差点忘记了……外套被随便挂在墙上了。

[一直以来我很感谢日向君对我当初的鼓励!让我相信自己不是无用的,让我可以安心地待在排球部那么温暖的地方。每次看见大家的成长,我的内心都是无比激动无语言表。所以我也很认真努力的学习来减少给你们的负担,争取当个和清水前辈一样合格的经理。这次的礼物就是我对排球部的大家一份感谢,我把平日里拍的照片做成了一份拼图,希望大家可以看见一个意想不到的自己。最后,谢谢你,日向君。]

诶,拼图吗?希望不要太难……

日向起身拿了外套口袋里的布袋子,把袋子打开倒在地上。霎时间,数不清的拼图碎片在地板上堆起了一座小山。

糟糕……感觉很难的样子……

日向皱起眉头思索,手指拨弄着拼图小山。但又想到是谷地的心意,也有一份对于成品的期待。他细心地铺开碎片,把没有颜色图案的碎片一一翻开至正面。

不知数目的拼图,零零碎碎的拼图,色彩各异的拼图。

一眼瞥见了那一抹墨蓝色。

日向久久定着。




影山发现日向精力有些不集中,明明是完美无缺的托球,日向却没有做到百分百的扣杀。

“喂呆子!给我集中注意力!”

“是!”日向两手一拍脸颊,徒留红红的掌印,“再来一球!”

助跑,扬起,飞跃,一挥。

在球场上,能够吸引影山目光的除了排球,便是日向。闪闪发光,自信强大,耀眼极了。

“Nice!”

从空中回归,日向扬起笑容,露出几颗大白牙,“影山影山!再来!”

几经反复,排球散落在场馆的各个角落,两人都气喘着流汗,便休息小半会到一边拿毛巾喝水补充能量。

沉默着咕隆喝了大半瓶水,影山紧握着水杯,“日向,你最近家里有要紧事?”

“唔?”日向不解,“为什么这么说?”

“最近你回家比平时早,不像以前留下来加训。”

“咳咳……”仿佛被呛到而涨红了脸,眸子躲躲闪闪,“呃……因为……因为最近有个电视台播了一个特别好看的节目,家里没人帮我录,我只好早点回家守在电视机前看。对,我妈还说我不好好学习尽看电视来着。”

“哦,这样。”

“继续训练吧!影山再来给我托球!”

日向欢快地跑回球场,似是迫不及待。

“一百个。”

“好!”

谷地对着两人,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时不时点头嘟囔,“青春真好~”




日向部活结束一溜烟就跑了,连队员的招呼没有听完整便回家去了。

影山对此,有些心烦。

母亲已经煮好了晚饭,消耗体力的影山自然一番开动狼吞虎咽,最后又面无表情地收拾碗筷洗好。

不像普通高中男生脏衣服脏袜子乱堆垃圾随处扔,影山房间收拾得很干净整洁。以及床底下藏着一堆小黄书,对于影山来说,书本只有枯燥无味的教科书和印着关于排球的杂志这种区别。

他坐在桌边,手里转着条纹相间的排球。桌子上,摆放着一副未完成的拼图。数十片背景零碎地放置在一旁,中间的人影已经大差不差地有了模样。

大面积的橙色,是日向的头发;一片象牙白,是日向怎么晒也不黑的皮肤;剩下的黑色,是乌野高中排球部的队服外套。

影山抚摸着那完成的部分,凹凸线条的痕迹在指腹间流走。

一副拼图即使只是缺少了一块,也不是完整的。

或许,把背景拼上去也没有那么麻烦吧?

影山开始着手于拼图背景,那块日向的大脸似乎在微笑。




动脑筋一直都不是日向的强项,他苦恼地盯着地板上散落一堆没有成形的拼图,一片深色根本分不清是头发还是衣服之类。他快埋怨影山为什么不长得更加明显一点,高傲的王大人为什么长相外貌如此低调呢……

明明每天晚上都在捣鼓这个拼图,却不见丝毫进展,日向简直泄气。

不过谷地同学说的是每人自己的照片吗?可为什么我拿到的是影山的?难不成我的照片在影山那里?!

日向突然一个机灵。

如果是丑照那不丢脸丢大了?!不行!我一定要把影山拼出来!这样才不显得只有我蠢!

当然,心底深处最渴望的——完成时拼图上影山的表情。

日向难得熬了一夜,快天亮才沉沉睡去。




下课铃一响,影山和日向几乎同时倒在桌子上补觉。

把来找他们的谷地吓了一跳,“日向君和影山君怎么没有精神?难道是最近我和清水前辈制定的训练计划太困难了吗?我要怎么办我要怎么办我要怎么办……”

两颗脑袋有气无力地竖起,“谷地同学好……”

“噫……!”谷地同学觉得一瞬间心脏骤停。

日向先摆摆手,“昨天不小心熬夜了,所以现在脑壳疼。”

“呆子,你也熬夜了?”

“也?”谷地一脸严肃,“虽然日向君和影山君作为排球部的部员运动量足够,但是作为正在发育的还要学习的学生,怎么可以熬夜呢!熬夜的危害极其严重,是任何美容觉都补不回来的!另外……”

日向觉得头更疼了。影山也是如此。

谷地终于不摧残未来排球场上的新星,问了最后一个问题,“那你们说为什么熬夜?”

“……”同时沉默。

课间同学们的嬉闹喧嚣仿佛停滞。

“拼图……”

三个人,三副惊讶的面孔。

谷地当机立断选择逃跑。

“……”

日向白皙的脸染上红晕,躲藏在碎发间的耳朵也红彤彤的。他一脸瞥向窗外,眼睛实则漫无边际没有焦距。

影山忍住喉间的痒意,有些无措地挠着后脑勺的头发。墨蓝瞳孔的余光注意着日向,尤为小心翼翼。

上课铃打破了这一秒心悸。

翻开课本,日向头低得快要贴在书本上,右手拿着笔在本子上顿了许久,才开始写写停停地留下笔墨。

影山的心思压根不在老师的讲课中,他时刻观察着日向的动作。当那纸条扔过来的时候,影山凭借一名优秀二传手的敏感接球,他完美地接过日向的纸条并藏在老师的视线范围之外,展开了。

纸条上字迹有些潦草,并且留有许多涂涂画画。

影山看完了就平整地收在桌肚里,自己也开始传纸条给日向。你来我往,一节课全被用来做这种传统的交流方式了。

原本的困意,渐渐消散。




[影山,你是说你熬夜拼图?]

[是 之前没有拼完整]

[我熬了一夜,也没怎么拼好,拼图太难了,简直比排球难太多了……]

[是吗 可能是日向你太笨了]

[喂喂喂!笨蛋影山!你都不知道你的头发跟那衣服简直一个颜色,我一晚上眼睛都看花了!还说我笨?!!]

[你拼的 我?]

[先说好,我也不是想拼你。是谷地同学上次给我的礼物,拼好才能表达对她的谢意!]

[所以她情人节是给你的这个? 日向呆子 果然是我高估你了]

[哈?!!!]

[她也给我拼图了 在情人节前几天 在家想着没事干就拼了]

[对了!影山你拼图拼的是谁?!]

[你]

[……比我幸福,我的拼图肯定很好拼!]

[差不多吧 毕竟日向笨蛋]

[影山!你除了呆子和笨蛋还有别的叫法吗?!我都要听腻了……]

[翔阳?]

[……………………………………………………………………………………とびお]




一副拼图完完整整地放置在桌面,日向翔阳脸红地望着远处,嘴角一抹笑容柔和。

远处,影山飞雄在那原本丢弃的背景中。

END

 
评论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