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维勇】未来15(ABO)

##########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Chapter8   Chapter9   Chapter10   Chapter11    Chapter12   Chapter13  Chapter14

##########

Chapter15

石阶似乎因岁月的痕迹而坑坑洼洼并不平整,潮湿阴暗的地方更是长了青苔,不注意踩上去可能会滑倒。而石阶两侧的树木看起来却比坡下的林木繁盛些,仿佛一切皆是神之庇佑。

勇利不自觉地紧了紧与维克托相牵的手,踏上石阶的双腿庄重而缓慢,原本温和的面庞显得严肃了些。感知到恋人心境的变化,维克托无言地给予宽慰,握住的手温暖有力。

石阶并不长,只是掩藏在树木之间,由于坡度高视线阻挡,一眼望不到底,才给人以如同无尽一般。

而石阶的尽头,却是一座神社,一座破败的神社。

还未到达顶端,勇利的惊讶转瞬即逝,竖在他们面前的鸟居因长久的风吹日晒,原本的漆红剥落大半,显露发黑蛀蚀的木头。而原本白色的注连绳已经看不太出模样,如同脆弱的稻草一般堪堪挂在鸟居上。

“没想到长谷山上竟然有一座被遗忘的神社……”

蛀蚀的鸟居在生命旺盛的树林包围下,既可悲又可叹。

“勇利,那我们一起来了解这座神社吧?对于日本各式各样的神,我这个俄罗斯人倒是很感兴趣。”

勇利摇了摇头,“我其实也不了解日本的神灵,只知道神社的分类挺多,人们参拜的理由也各种各样。况且眼前的这一座,或许并没有记录在资料里,否则从小在长谷津长大的我,至少会从父辈那就有提起过吧?”

“而且,一座神社为什么会被人建在无人到临的山上,然后又为什么会被世人所遗忘呢?”

“或许……”维克托顿了顿,环顾四周后又把剩下的话语道了出来:“长谷山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原来住在这里的人没有继续生活下去,经过不知多少年后,这座神社连同这座山一起,被搬走的人给遗忘了。直到今天,我们才一起又发现了它。”

维克托说得不无道理,只是如今确切的原因也无法清楚明了了。

穿过鸟居,便进入到神的领域。神社里的玉垣、石灯笼、水手舍、社殿等建筑设施依稀还能辨清当初完好的模样,这座神社并不大,可能只是当地人出资建造的。不知这座神社供奉得是哪一位神灵,也不知这位神灵是否还在。

勇利在破损的拜殿前虔诚地参拜,维克托学着勇利闭眼合十站在一旁一同参拜。

一阵风吹过,枝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两人沿着坑洼的参道返回,走出鸟居踏下几级石阶后,勇利回头望了一眼。

远处的天边,不知名的白色大鸟扑腾飞过。

“勇利?”

“维克托,我想,我找到自己想要画的内容了。”勇利对过维克托的视线,一双手纠结地搅在一起,就像小孩提出要吃糖果的愿望期待父亲会同意一样。

“那很好啊,原本陪勇利出来不就是为了你的写生嘛。”维克托温柔地笑道。

“谢谢维克托能陪在我身边。”勇利露出腼腆的笑容,只是维克托不解他又往上踏了一级石阶的举动。原本勇利与维克托几厘米的身高差因一层石阶而不复存在,他轻轻松松往前便凑到了男人的唇瓣。仅仅一次相贴,动作轻柔却真诚。

像是对于偷袭成功的兴奋,勇利往下蹦了几层越过维克托,站定后抬头仰望他的Alpha呆愣在原地。勇利的心情愉悦,他没想到他的主动总是令男人傻乎乎地不知所措,令他有极大的满足感与安全感。

“啊,勇利……再来一次好不好?”维克托回神过后,开始恼怒自己的反应迟钝。明明连吻都算不上的一贴,可方才的悸动却让维克托心里痒痒,好想勇利多主动几次啊!

可是勇利已经从容地选好写生的角度坐在了一层石阶上,拿起他的写生本与铅笔熟练认真地勾画了。维克托只好收起乱七八糟的心思,不想打扰他的恋人,于是走到勇利的石阶下方坐着,他并不在乎石阶上的尘土会弄脏他昂贵的裤子。

掏起手机,维克托无声地拍下了勇利的好几张照片。认真时的勇利,镜片下墨棕色的眸子仿佛闪着光亮,一瞬不瞬地对待眼前的事物。粉嫩的唇瓣严肃地抿着,腰身也直挺挺地。手下的铅笔时快时慢地在纸上勾画,笔纸触碰的声音令维克托悦耳。

联想到与勇利相识以来的一幕幕场景,维克托心绪柔和,心间渐渐有了谱子。放下手机,他轻声从勇利的包里翻出他的作曲谱与铅笔,修长的手指在空中灵活地上下敲打,俨然在黑白键上弹奏的模样。冰蓝色的眸子充满愉悦,维克托将自己的心情借着笔尖画出一个个美妙的音符。

林木阵阵,石阶上下,一对恋人共同进行着内心的创作。

两人忘我到饿得肚子咕咕叫才终于回到了人世间,维克托和勇利相视一笑。

“勇利,你的写生怎么样了?”

“呃……草稿大致完成了。维克托你帮忙给这里拍下照,我好日后修改细节。”勇利小心翼翼地将本子合上塞进包里,摸了摸饿扁的肚子。要不是肚子实在饿得难受,他也不想断开创作思路。

“喝点水吧。”

维克托给勇利倒过水递去,勇利却拿过杯子坐到维克托的身旁,“维克托的曲子怎么样了?是灵感来了吗?”眼神瞥过那些音符,勇利由衷地开心问道。

“嗯。”维克托抬手摸了摸勇利柔顺的黑发,Omega牛奶味的信息素使得他的饿yu有些强烈。

“那维克托,我可以当第一个听曲子的人吗?”勇利充满期待的眼神望向男人。

“当然~”这可是送给亲爱勇利的一首纪念曲子啊~

接着两人都收拾好东西,有说有笑地原路返回帐篷区域。两人实在饿,生起火围着小锅热菜的时候,不免吃了几片之后预定的早餐面包。等到终于吃完热菜之后,两人不约而同地待到帐篷里睡个下午觉。

维克托是被怀里抱着的人热醒的,刚睡醒的脑袋还迷迷糊糊的,却碰到勇利不同寻常的热度而惊得清醒。“勇利!”

(0)

TBC

评论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