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的星辰💓

【青黄】祈福

★群活动青黄春节三十题
★新年初诣设定
★时间点为大学一年级
★cp慎,火黑+高绿+紫赤出没
★除夕快乐啦小可爱们
   
曾经各奔东西的奇迹的时代,如今又机缘巧合地聚在了一起。青峰与火神作为国家篮球队的体育特招生,黄濑凭借自己的审美学习服装设计,黑子专业幼师,高尾和绿间成了医学院的学生,紫原秉承对吃的能力选择了甜品师,而赤司则为了继承家业主攻金融管理兼修商务英语,还有桃井被挖去做演员做了挂牌学生不怎么在学校。总之,大家的友谊从高中一年级的篮球比赛后又逐渐恢复,到了同一个大学反而像是商量好一般。

时到即将新年放假,各位大学新生都开始蠢蠢欲动,这可以算是他们人生中第一个完全脱离父母自己可以决定过节方式的日子。

东京的天气有些阴沉,天气预报报道会有大雪。

“小青峰,我们一起去神社吧!”黄濑与青峰一个宿舍,他趴在青峰的身旁双手撑着下巴眼眸里满是期待。这也是青峰最受不了黄濑的表情之一,让自己恋人失望可是罪恶啊。

“也可以啊,反正不回家。”青峰顺手挠挠黄濑的脑袋,他的发丝已经留长了许多,兴许还可以扎个小辫子。

黄濑双腿摆晃起来,青峰的床是特地加长的,两个人躺一起完全没有问题。冬天怕冷的他就时常钻进青峰的被窝和他一起睡,尽管大夏天也不嫌热的窝在一起。

“那喊大家一起去吧!肯定很热闹。”

“你开心就好。”

等黄濑把自己裹得暖烘烘才和青峰一起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其余人也差不多都到了。高尾和绿间捧着热乎乎的小豆汤一口一口地喝着,紫原利用身高优势把赤司圈怀里,看上去只有火神和黑子没有过多秀恩爱。黄濑把左手塞进青峰的口袋里与他的右手相握,抬头抿嘴一笑,“好久没有聚一聚了,在一年的末尾见到面真好。”

“黄濑君,认识路吗?”

黄濑一愣,转头对身后的人抱歉一笑,“嘿嘿嘿。”

“果然不能指望黄濑你的办事能力。”绿间推了推眼镜,小豆汤还冒着热气的余温。

“凉太,打出租车去。”紫原压着赤司吸吸鼻子。如果因为认路浪费体力,紫原会发飙的,赤司估摸着背包里的零食能不能撑过去。

其余人无异议,只不过新年出租车都少了许多,赤司只打到两辆车,一辆把紫原坐在后面旁边是赤司自己,黑子坐旁边火神只能坐前面;另一辆高尾和绿间坐后面,黄濑跟绿间亲近,青峰只好摸摸鼻子坐前面。八个人在离神社还有一段距离时被迫下车,因为路上的人几乎堵住了去路。一些爱美的女孩穿着和服嬉笑,小孩子穿梭在人群中打闹,大人们也满怀喜悦的心情。

黄濑就像个孩子般兴奋地亮起眸子东看看西看看,青峰只好牵紧黄濑的手看住他不让他乱跑走丢。

紫原望着乌泱泱的人群,抱着赤司死也不放开,赤司给了一根棒棒糖,他才肯变成由赤司牵着他。

高尾倒是挑逗着绿间,“小真,要不要我也牵着你?我好怕小真被人拐走啊,毕竟小真那么可爱。”绿间的手指暴露了心思,高尾心满意足地勾上。

小小的日本在这一天可以聚集那么多人也着实令火神生畏,他望着眼前的景象,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黑子轻笑。

去神社之前,有一条长长的石台阶参道,一步一步迈上去,表达了满满的希望,象征着对神明的仰望与敬意。踏过朱红色鸟居,在注连绳围绕的一圈神树神柱中,人们便到达神的领域。由于前来的居民众多,等青峰和黄濑站在手水舍前,才发现已经和赤司他们走散了。黄濑有些担忧,青峰倒是不甚在意,“都是一样大的男生,还都有着伴,黄濑你别瞎操心了。”

“唔,好吧。”黄濑与青峰一同上前,用右手持柄杓取水浇向左手,再换左手持柄杓取水浇向右手,最后再换右手持柄杓取水左手接水捂口然后送向排水处,放回柄杓。如此,两人便是洗净了。

绕过神使,便是拜殿。通往拜殿参拜祈福的人有些多,已经排起了长队。黄濑和青峰并排站在队伍中,较高大的身材在求平安的老人和求恋爱的女孩子中间倒挺突兀。

夜色愈浓,温度越低。黄濑不停呵着掌心揉搓,白色的雾气刚出现便转瞬即逝。青峰捏了捏黄濑露在外面已经通红的左耳,青色的耳环冰冰凉。青峰有些心疼地给黄濑把帽子围巾捂严实一些,最好全捂住无人知晓他的好。黄濑笑嘻嘻地对着青峰撒娇,“小青峰抱抱我~”他为了不让别人说闲话,特地穿了偏中性的衣服,而且帽子围巾遮住大部分,谁会注意到他是个男生呢?

没有人会在意的。

敞开怀抱把黄濑带向自己,青峰双手握住黄濑的手放进自己大衣口袋,带着茧的指腹一遍遍摩挲,试图让黄濑尽快感受到温暖。两个人在神明面前相拥,已经足够说明了一切。

排队的人缓慢的移动,每个人脸上都露出充满希望欣喜的表情。在拜殿前正中央站定时,天空向人世间飘落了一粒一粒晶莹小巧剔透玲珑的雪花。青峰和黄濑往塞钱箱同时塞入五円,钱币哐当两声。摇晃塞钱箱上的铃绳,两下,浓郁而庄重。对着神明鞠躬两次,闭眼默念心中的愿望,虔诚而无杂念。继而双手合十,响亮地拍两声,最后再鞠躬一次,即参拜完成。

青峰其实并不相信神明的存在,但与黄濑在神明面前一同诉说着愿望,便有种向世人公布两人不能明人的心绪恋情。黄濑如果那么深信,他也能够如此。

雪花下大了,道路上神树上殿檐上堆起了一层又一层的白茫。在这纯净美好的夜晚,神圣不可侵犯的神社,青峰与黄濑紧紧相拥。已经过了零点,他们迎来了新的一年。黄濑笑颜明媚,“青峰大辉君,新的一年请多指教。”

额头相抵,望进那琥珀眼眸,青峰柔情四溢,“请多指教,青峰大辉的黄濑凉太君。”

新的一年,新的一日。每一分每一秒,我的愿望都是要有你的参与。

神明大人啊,请让我可以好好珍惜眼前这一位想要共度余生的人。

祈求幸福,共度相守至白头。

END

 
评论(6)
热度(2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待到花重开,少年自归来。
→所有产粮已在ao3归档,可搜cxin1201
本质咸鱼🐟,🉑扩列找我玩
喜欢夸奖,希望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各位💓
© 云落的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